个人资料
正文

十四行诗

(2016-08-23 07:12:19) 下一个

十四行诗


叶赛宁

我在黎明痛哭,此时远处雾起,
此时黑夜制造着一床露光,

还有我的哭泣随呜咽水波消失,

还有遥远之地的笛声在回荡。

 

水波对我说:“向往一无所用,” -

并且甩出了浪花,在岸上摔碎,

当苍白弯月带来的吻多么冰冷

笑着冻成珍珠的是我的眼泪。

 

我给你带来了,眼清澈的公主,

我悲伤孤独的眼泪做成珊瑚

和来自水波飞沫的轻柔面纱。

 

但我沉醉的爱心并不高兴...

还给我所有你不要的营生,

还我一吻因为月亮亲你一下。

 

<1915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