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蝴蝶翩翩爱上玫瑰娇艳

(2015-07-18 10:36:13) 下一个
蝴蝶翩翩爱上玫瑰娇艳

海涅

蝴蝶翩翩爱上玫瑰娇艳,

绕她飘舞千遍,
蝴蝶也在承受温柔
沐浴太阳可爱金色光线。

那么玫瑰又是与谁相恋?
我想弄个分明。
是不是正唱歌的夜莺?
还是默默无言的金星?

不知玫瑰到底与谁相恋;
你们我都钟情:
玫瑰蝴蝶太阳光线,
金星还有夜莺。


蝴蝶爱着玫瑰花,围绕她飞翔千百回,多情的日光爱蝴蝶,围绕他用金色的光辉。可是玫瑰又爱谁?我很愿意得个分明。是那歌唱着的夜莺?是那沉默无语的金星?我不知道,玫瑰在爱谁,我却是爱你们一切:金星和夜莺,日光、玫瑰和蝴蝶。           冯 至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