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了尘缘

人世间有各种缘分,在博客上结识您就是一种。相信这种缘分会为我们大家的生活锦上添花。
正文

梦幻曲

(2007-03-02 18:34:45) 下一个
      
             1.   梦幻曲
       漆黑的旷野上,是什么在那里静静地闪烁?-题记
 
 
                 萤火虫
 
  从昨夜的天幕上,你飘了下来,载着金色的迷梦。"难道你不是缀在上面的么?"
 
你轻盈地飞到我的身旁,忽闪着狡黠的双眼:"你不是总想采集星星吗?还犹豫什么?"
 
是的,我胆怯了,我怕你会在我的手中窒息。
 
去吧,我喜欢看你自由地飘流,但愿你能用微光给我引路。
 
                                           
             
                    2.露珠
 
  别动!没见它正悬在草尖儿上,这清冷而滚圆的梦?
 
  它一定在泪雨中沁润过,因为它浑身透湿;
  它一定在月光下沐浴过,你看它通体发亮。
 
  你笑我:"晨风会把它的湿气吹干,太阳会把它的光亮收敛。还是让我趁早采下它吧。"
 
  于是,只轻轻一碰,这颗稀翼的珍珠就在你身边跌落得粉碎。
 
  唉,你太性急,我本想将它含进口里,慢慢玩味一番。它一定是甜甜的......


                                                 
                  3.菊怨
 
  黄昏,踏着稀疏的落叶,你在这里久久徘徊。终于,耐不住萧瑟的寂寞,你伸手向我走来。
 
  我摇摇头:"我不是烈火熊熊的山茶,能送你燃烧的火焰;我不是春光熹熹的牡丹,能赠你妩媚的笑脸。我是秋风里的一朵雏菊,请告诉我,你究竟看上我哪点?"
 
  你轻轻摘下我,喃喃地说:"最珍贵的,莫过于这身洁白的颜色。
唉,我好傻,没听出这都是梦话。
  ......
 
 
  清晨,万木复苏,你也睁开了甜甜的睡眼。啊,春风中,娇艳的百花正欢闹在你身边。
 
  于是,你扔掉枯萎的雏菊,宛如驱赶夜间的寒气。
 
  没有悲叹,没有哀伤,在这凄冷的心中,只剩下淡淡的迷惘:
是我惹的祸? 还是你......多少有些轻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