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了尘缘

人世间有各种缘分,在博客上结识您就是一种。相信这种缘分会为我们大家的生活锦上添花。
正文

义云高, 从乡村自学少年到特级国际大师

(2007-03-22 18:47:22) 下一个


我这一生仰慕过不少高人,没想到最敬佩的一位国际级人物却是来自家乡四川的义云高大师 。只可惜"墙内开花墙外香,"国内的报刊除了登载几篇不实的污蔑文章外再也没人敢宣传他了,因为他的影响力实在太大。十多年前他在台湾受到的 热 烈 欢迎和盛情款待就超过了任何到访过台湾的国家总统和名人。

不过,我算老几,敢在这里介绍大师?那么 ,著名的文学家艾芜老先生十六年前写的这段文字总可以 说明一些什么吧 :

"... 当现在晚年住在医院的时 候,偶尔展开义云高的事迹, 认为 他可以称得上是一位妙谙五明的学者 专家。通过多年的学习实 践,自然 证得了多方面的高深本 领 ,哲学,美学, 绘 画艺术 ,文学,科研,医 术 ,武功,各方面都有建 树 ,取得了 举 世 瞩 目的大成就,并且对祖国和人民做出了很大的 贡献。他 对人生社会和自然宇宙学识的研究,只要读一读 他箸的<心经讲义 >就知道他的才华 ,知道他对万物的精譬理解。回首八十七年的短暂人生,在海内海外见到的人物不少了,却万没想到今天有 缘得见五明具足的善知 识 ,心有感慨,所以 记 下以上的一些文字。 " ---1990年9月11日

打开后 面的两个网站,您会看到 对这世界的另外一片天地我们几乎是无知。可惜无知的人往往最爱否定周遭事物的存在或贬低他人,以为如此便可证明自己的博学。这也就是年轻时的我,一只井底之蛙。对于浩瀚的艺术,我能知道多少?对于深广的佛学,我又了解多少?居然还敢给外国人上中国艺术和佛学课。想来真是汗颜。

十年前,经过多方面的努力,我终于在家乡拜见了义云高大师。在连听了他三天的录音课后我才知道从前浪费了多少光荫。是大师教我认识到自我的渺小, 并懂得了什么是 " 所知障 " 。我这才知道了 " 高人 " , " 圣人 " 和 " 超人 "的真正含义。 从那时起,我开始收集有关大师 的各种报 道,照片文章等等。没想到大师今天的成果会是如此辉煌:

1991年,36 岁 的义云高被授与" 东 方 艺术 大 师 "的桂冠。

1994年,"世界 诗 人文化大会"的四十八个国家和地区共五千六百一十二位 专 家学者代表一致推定 义 云高大 师为 <特 级 国 际 大 师 >, 证书 由国 际 奥委会主席 萨马兰 奇 签发 。

1999年九月,义云高大师被美国大学联盟授予最高佛学,哲学, 书 画, 艺术之 荣 誉博士学位。

2000年,加州州长及旧金山市市长分别签名发文定下3月8日为"义云高日"。

2000年,义云高大 师的两幅国画"威震"及"大力王尊者"先后在台北以2百12万5千3百27美元和2百20万7千9百12美元的高价创下 太平洋地区及 东南亚所有的在世画家中作品价格最高的,也创下了中国画在拍卖市场上最高价的记录。

2000年5月联合国际世界佛教总部在台湾圆山饭店举办的"佛教佛学佛法正邪研讨会"上由28个国家佛教团体两千多位高僧大德以 99.6 %的票数 评定义云高为正宗的法王级佛法显密圆通大师。

二十一世 纪 初,义云高大师创 造出轰动艺术世界的<韵雕>,从此将人 类 雕塑艺术提高到一个惊人的水平。

<韵雕>的创作超越了天然的存在和美 丽 。 每件作品色韵玄皇,珠光翡 丽 。" 雾 中石""梵洞奇 观 等洞内还有祥雾永恒 缭绕 。 这是人类首次以刀功刻出气体, 经无数专家艺术家实践 证明,无法复 制。<韵雕>的神秘绝美震撼全球。

2003年7月28日,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三十四个国家 组 成的美洲国家 组织 , 专门在美国首都 华 盛 顿 主 办 了<义云高大 师韵雕 艺术 展 览 >, 专程前来参观的各国大使惊 叹为世界人类作出的巨大艺术贡 献,并激赞大师的韵雕" 摄人灵魂,人间绝 品!"

2003年十月二十八日,二十九日美国国会首次举行艺术 展 览 ,在国会 办 公大楼的金 厅举办 <云高大 师为 人 类创 始的韵雕 艺术 展 览 >,参观人潮络绎不绝 ,数百人主 动 在留言簿上写下了真诚的感想, 议员们激 动得在现场发表高度 评价的 讲话 , 纷纷赞叹 大 师 的韵雕是:"来自天堂的宝物"白宫总统亚太顾问委员会主席祖炳民博士说 :" 这是佛斧神工, 这是超越自然,前无古人 。"他还说 :"老布希 总统见了作品赞叹得不得了 。"

2004年2月10日义云高大师又被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授以200年来唯一" FELLOW " 职称,就连该院10 0名院士中都未有一人获此疏荣。能在50岁不到的中年取得这样的成就实属世上罕见。

去年美国加州 举办了"人类史无前例的世界瑰宝级成就展 。"长达十个多月免费对公众开放。我专程飞往旧金山参观了义云高大师一人创造二十一类成就两百余件作品的展览。亲眼目睹大师的各项成就和展品,我激动地在大厅里久久徘徊。站在大师妙不可言的<韵雕>作品前,我不禁浮想联翩。有生以来了解的艺术家和艺术作品不少了,但从古到今,从东方到西方,从未见过一个画家能像义云高大师一样,能全面地绘画山水,花鸟,鱼虫,动物,人物。技法有重彩,轻描,工笔,写意,泼墨,油画,玻璃画,立体画,拟玉画,而且都达到了如此高的水准。更不用说他还在其它艺术领域和其它学科中有着了不起的发明和创造。很难想像今年才五十二岁的大师还会在今后的岁月中带给我们多少新奇和惊喜,还会给人类作出多大的贡献。

我在展览上买到了国际艺术出版社出版的大师作品的精美画册(有国画,油画和韵雕)以及书法,诗词,等等。大师的玉版画,立体画,彩绘玻璃,珐琅,金石,壁挂,画框及建筑装饰材料正在边展览边出版。展览上展出的还有大师发明的获金奖的碧玉春茶,发必生,冻疮膏及长寿丸等医疗保健产品。上面所述下面两个网站均有详细报道及照片,包括大师为高僧们开示 , 摸 顶等照片,以及奖状 , 奖章 , 照 片等等。最 为人称道的还有大师谦逊的道德人品和对社会人民的巨大贡献。相形之下,我算是枉为人师多年,枉读文凭数张。大师事迹太多,我将另文细述。大家还是先去网站上看看吧。(网站在此点击不开请粘接。) 上网后可点击中文版。

http://www.yunart.org

http://www.bodhimonastery.com

大 师的事迹对我们最大的启迪是:一个谦逊而积极的人可以在有限的一生中开发出无限的潜力。如果我们都能克服所知障的话,我们的人生还会更加精彩。

若想了解大师怎样从一位乡村的自学少年成长为当今的国际特级大师,请阅读庄子公先生所箸 <义云高大师>一书。(网上可以订购) 所有读过此书的人都无不为大师的特殊经历和成就而折服。在书中可读到艾芜和韩素英写的详细序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