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银座小尾羊火锅食记

(2010-02-05 16:36:29) 下一个
国内的小肥羊,小尾羊火锅开到日本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但至上次去涉谷的小肥羊吃了那袖珍的火锅套餐花去1万日本大洋后,除了没有那吃火锅本该有的爽快劲儿,剩下的就只有肉痛了...这钱花的也太不值了,决定再也不去吃了,要吃,回家用这点银子满满大一圆桌不说,还能去他个2,3回不止。
最近又在网上看到了小尾羊,日本在银座,新宿,上野,池袋等地方呼啦啦开出好多店来,也听到不少好评,看看价钱也比较公道。放题套餐一个人3000日本大洋,就是可以2个小时内不断的叫羊肉,牛肉,猪肉等肉类,鸡肉丸子,蔬菜各种,面条,米饭也都是可以一直添加的,只要你肚子装的下。
于是和同事打算一起去,一开始给她普及不少中国火锅的话题,先打一下预防针,哈哈。终于,昨晚成行,吃到了我心心念的小尾羊火锅~~~
选了离公司比较近的银座店,就在swarovski边上一幢楼的10楼。一进电梯,就有熟悉的小尾羊特殊的锅底味道飘来,找到感觉了~~7点半到的,礼拜五没定位,那就等于是抓瞎。一问,还要等1个小时,而且这8点半的位也只剩下一个了,真是火爆啊!!立刻订下后,和同事去对过的书店和边上的H&M转了转,打发这1小时时间。
终于,坐到了位置上,当端上那麻辣,白汤,药材的三味锅底时,我的味蕾随着再熟悉不过的香气四溢开始蠢蠢欲动了。上的开胃小菜属于日本风格...2,3口就被我消灭了。在等锅沸腾的时候开始看看周围的环境,装修很精致,头顶有水晶灯,半边的白色沙发座,半边的黑木桌椅,有包厢个室,完全没有那种油腻的感觉。但就是声音太吵,不知道是不是昨晚有公司在聚餐的缘故,那吵的,说话都快用吼的了...等那些聚餐的走后,耳朵根子一下子清静了不少,当然这是后话,继续转回来说火锅。

肉肉,蔬菜都上来了,羊肉,牛肉,猪肉,鸡肉的拼盘摆的还挺好看,蔬菜的拼盘也是,茼蒿菜,青菜,白菜,豆芽,水菜,卷心菜,金针菇,萝卜,豆腐,粉丝样样都有,还有竹筒鸡肉糜,是用来做丸子的,外加双色面条,我点了份可乐,同事当然是啤酒滴伺候,哈哈~~
同事一个劲问我要怎么吃,我说想怎么吃怎么吃,没什么可拘谨的啊...汗..她一定不知道吃火锅就是要吃个爽快吧,不过后来看我吃成那样也放开了~~味道真是和国内一点不差,除了辣锅底一点都不辣外..想我这种都不吃辣的人说不辣,对于吃辣的人来说就真是一点都不辣了...不过同事还是吃的呛出眼泪了,直呼卡辣以...还说怎么有股日本咖喱的味道...我晕啊。于是让他吃白汤和药材汤,号称的可以补充骨胶原和补身子...店里的广告牌就是这么写滴。
那点肉怎么够我吃,又一下子叫了5,6盒羊肉堆起来,同事傻眼,我说就是要怎么吃的呀,哈哈哈。不过说实话,最后真是吃到翻了快,蔬菜就叫了一次,还没吃完,太大盘了,肉也基本是我在消灭,同事要吃鸡肉丸子...不过味道真正宗啊,第一口进嘴巴的时候,我说太幸福啦~~
顺便说一句,我瞅了一下店员的名字牌,一溜的1个字,全是中国人,点单加肉我就全用的中文招呼了,自在的很~~周围做的客人一半中一半日,真有错觉回国了呢...吃完甜品,已经快11点了。咱两个人都撑了,苦しいん...瞎聊的时候顺手拿起到桌上介绍这些锅里的中药材的小牌子,红枣,枸杞子,党参啥的,桂圆的介绍我看了都快喷了,大概不知道怎么解释,就说是荔枝的好朋友...这好象有点扯吧...

起身离开,还看到过道的墙上有不少名人来吃的照片和签名,中国日本日本的都有,我就不举了,反正也就是看着玩的。那个时候估计我们身上都已经是满满的小尾羊火锅味儿了,进了电梯也不觉得,中途进来2个精致日本女人,一进来就说怎么电梯里一股咖喱味...我和同事对视,出了电梯大笑,敢情儿那麻辣锅的香味对日本人来说就真是咖喱味~~~

最后在银座的夜色街头里走了走,算是消食吧...真满足的一个晚上啊~~~
只可惜早上走的急,忘记带我的新伙伴G11了,所以都没留下片,就只能在这里瞎白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