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李子家的便当盒(五)

(2010-01-22 16:17:17) 下一个
小李子家的便当盒系列又有些存货啦,扔上来给各位xdjm们瞧瞧 ~~
其实最近真的很少做饭,我自己到家就不早了,家里那位每天到家都快午夜,自是让他自己外头解决晚饭,别饿坏了肚子。但这一直在外头吃,油油腻腻对身体真不是太好,所以我总是想,午饭尽量吃我做的便当吧,好歹也算有营养搭配,干净清爽吧~~还有家的味道^_^
看看近期存的几个便当吧~~还是简单的写写做法,外加连接的形式~~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
蚝油虾仁杏鲍菇--大虾去壳,背部剖开去沙线,然后加些葱花,料酒捏一下放置。杏鲍菇切滚刀块。
开油锅,先下虾仁炒到略微有些变色,然后把杏鲍菇倒入一起,加少许盐,翻炒到有些出汁,然后加蚝油和糖调味炒匀略干就可以了。
青椒鸡胗--鸡胗事先卤好,放在卤水里浸一个晚上。然后鸡胗切片,青椒切丝,葱花,姜片备用。
热油锅,先下姜片和葱花,有香味后下鸡胗,翻炒片刻后把青椒一起倒入,加1勺香辣酱,少许了料酒,盐糖调味炒匀出锅就可以了。
小菘菜蛋卷就很简单啦--小菘菜先烫软捞出,挤去水分。切和蛋卷一样的长度,卷蛋卷的时候把小菘菜放中间卷起就可以啦。
便当排放的时候可以分门别类排列整齐,看着也比较整洁舒服。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
虾肉藕夹--虾肉剁碎成泥,可带少许颗粒感,加料酒,姜末,盐,糖调味后搅拌上劲。
藕洗干净切3mm左右的片。2片藕中间填上虾泥,略微压紧。然后两面沾上生粉,油锅小火煎到两面金黄捞出沥去油份就可以了。
粟米青椒小炒就不用多说了,典型的冰箱剩余材料组合~~粟米,青椒,火腿肉都切小丁,放一起炒炒炒~~

画像ファイル
没记错的话,这个应该是过年期间阿杜去加班给带的一个便当,前一个晚上有请朋友吃饭,所以从烧好的菜里事先留了一些出来带便当,看着还停丰富吧~~
照烧香酥翅--樱班在坛子里挂起旋风的有名之作,大家自己随便一搜就有做法啦~~
避风塘大虾--之前也贴过,把连接放此。避风塘大虾
粟米荷兰豆就是常见的一个素菜,不多说了。还是一句话,放的时候整齐放,减少串味儿~~

画像ファイル
这里说说蟹肉土豆饼和糟味鸡块,别看着鸡块少哈,我可都给大馋虫阿杜盒里装了呀!
做法:
蟹肉土豆饼--
自己拆的蟹肉一碗,稍稍弄碎。
土豆1大个去皮切小丁,稍微洒些水,盖保险膜在微波炉里叮个4分钟左右至软熟。
把土豆压成泥,然后把蟹肉放入,加少许料酒,盐糖,黑胡椒粒调味,然后搅拌均匀,捏成一个个小饼。
然后一个鸡蛋打散,按照淀粉,鸡蛋,面包粉的顺序,先把小饼都沾满淀粉,然后放到蛋液里浸一下,然后再到面包粉里滚一下让其粘满面包粉,稍微压实。
最后放油锅里小火煎炸至金黄捞出沥干油份就可以了。带便当的话就可以表面再抹一层番茄酱,色泽好看味道也够~~
糟味鸡块--
鸡腿肉皮超下,不放油放锅里煎,到油都出来后翻面煎到另一面也金黄。然后切块,放入糟卤里浸1个小时就可以了。

画像ファイル
便当里肉丸子这类菜最方便带了,好做又清爽,吃起来一口一个也方便啊~~
做法:
糖醋鸡肉丸子--鸡肉糜,姜末,葱花,半个蛋清,加料酒,盐,糖调味然后搅拌上劲后捏成丸子。然后把丸子汆水到表面变色捞出。然后拿一个小锅,调好的糖醋汁倒入,一小勺生抽,料酒,小半碗水小火烧15分钟,然后转大火到汁水收干就好了。
青椒土豆丝不用多说了吧,这里加了小鱼干一起炒,更有味儿一点~~

画像ファイル

这便当里的照烧鸡和干煸刀豆是我家便当盒里的长带菜,这个明太子蛋卷么之前介绍过一个黄瓜明太子蛋卷,只不过这里没有黄瓜,鸡蛋调的是甜味的。我把那个连接弄过来,一看就明白。明太子蛋卷

就存了这么点,新的老的大家随便看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蓝花布围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家的盘盘碟碟碗碗,好漂亮,加上精致的菜肴,绝配!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我是吃热便当的,但是装的时候是凉的,公司有微波〜〜
要避免带叶子菜,这类菜容易黄,我很少带叶子菜,一般豆角啊,胡萝卜啊,黄瓜,芦笋,蘑菇等蔬菜都没问题的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漂亮了!要学习,要学习!
有个问题啊,你的盒饭都是热的装的吗,还是凉的?我家小孩那里不给热饭的。要是热的装进去,那菜还能那么绿绿的吗?我觉得捂几个钟头就黄了蔫了。
谢谢!
woyawoya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老婆,老公一辈子不回出轨啦,否则后果比一般人严重。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全部收藏了慢慢实习.太棒啦!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呵呵,我其实自己也喜欢带便当,不喜欢一直外头吃,所以也算是顺手啦~~~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山黄叶飞的评论:
我在日本,超市里很容易就能买到的一种芝麻味的调味汁,用来拌salad很多,随便找了个图给你看,连接给你
https://www.iy-net.jp/sys_image/490/157/705/260/6/001_4901577052606.jpg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再忙再累,都难不到能干的MM每天坐这么营养又美味的便当!嗯,看着吃着,都是温馨和幸福的味道~~~~
山山黄叶飞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说看看你的便当,再看看我给他带的,他要抗议!哎,我要好好向你学啊!有问题可以问吗?芝麻调味汁是什么样的,什么牌子的,有图吗?
staedtler-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谢谢!下周儿子的便当搞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