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节日快乐--洋葱剁椒烤鱼,芝香茄汁虾球花菜,缤纷蛋花粟米羹,香翠土豆丝

(2009-12-22 16:56:49) 下一个
真的好久没来上菜了,这都快一堆大过节的日子了,冬至补过了吧,圣诞要大餐了吧,新年要聚会了吧,腊八要喝粥了吧,还要那不远的春节,也要团聚了吧。先问候坛子里的朋友们,祝节日快乐~~各位家里的料理好手们,也一定在摩拳擦掌,准备着家里的圣诞大餐吧,我也没什么拿的出手滴,就放几个平时的家常菜来,添点气氛吧,呵呵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如图1):
小条鲈鱼6条
洋葱半个
剁椒3大勺
姜丝少许

做法:
1.鱼撒上些盐,姜丝,抹上料酒,放置30分钟(如图2)
2.洋葱一半切碎丁,一半切丝。碎丁放油锅里煸炒香(如图3),然后加入3大勺剁椒,翻炒片刻,加料酒,少许盐,糖调味(如图4),把抄好的料铺在鱼上下(如图5)
3.洋葱丝加一小勺油和少许黑胡椒粒拌一下(如图6),然后撒在鱼上(如图7),然后烤箱预热210摄氏度,烤25分钟就可以了(如图7)
画像ファイル

家里几天没做饭,周末中午打开冰箱发现都没什么材料了。凑活了2个菜,发觉汤不知道做啥。灵机一动,就做个简单又美味好看的鸡蛋玉米羹吧。这几天好冷,如果你也觉得冷的飕飕发抖的话,就快来喝这鲜甜温暖的鸡蛋玉米羹吧。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如图1):
罐装玉米1罐
鸡蛋1个
枸杞子少许泡开
煮熟青豆或者刀豆丁少许
鸡汤块1块

做法:
1.水烧开,把鸡汤块放入熔化,然后把玉米粒和枸杞子放入烧开(如图2),加少许盐调味,小火再烧15分钟。
2.1勺淀粉加些水调成水淀粉(可以略稀一些),然后把水淀粉倒入汤里勾芡(如图3)
3.然后把鸡蛋打散,倒入羹里迅速搅开(如图4)(喜欢蛋花碎就搅的快一些,喜欢蛋花长细的可以搅的慢一些。)然后加上青豆或者刀豆丁点缀即可(如图5)
画像ファイル

某人迫不及待要开动了。。。
画像ファイル

有着芝士浓郁香味的茄汁虾球花菜,很好吃,我把茄汁水都拌饭吃的精光,呵呵。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如图1):
花菜1颗
中等番茄2个
大虾10只
碎芝士半碗
洋葱小半个

做法:
1.花菜切成均匀的一朵朵大小,放沸水里,加少许盐,烫1-2分钟至刚熟后捞出,注意不要太酥软(如图2)
2.虾背部剖开去沙线,加料酒,洋葱丝拌匀。锅里放油,把虾翻炒到变色后盛出(如图3)
3.番茄切碎丁,下锅边炒边压成糊状(如图4),然后把花菜虾球倒入,一起翻炒,让材料裹上茄汁,加盐糖调味(如图5)
4.然后盛在烤盆里,撒上芝士(如图6),烤箱预热210摄氏度,烤10分钟到芝士融化就可以了。
画像ファイル

有一天一个人在家,不知道吃什么,就瞎捣鼓了这个菜。这次土豆丝烫的有点过头,都有些碎了,不过颜色看着还不错。可以作为节日里的一道凉菜。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如图1):
长土豆2个
茼蒿菜1小把
葱花小半碗
芝麻少许

做法:
1.土豆丝切丝,放水里洗去淀粉,然后放锅里烫熟后捞出沥干备用(如图2),不要过头就不太脆了...
2.茼蒿菜在油盐水里烫软(如图3),然后切的很碎。
3.葱花放油锅里熬葱油少许(如图4),然后把茼蒿菜碎,葱油,芝麻,少许盐,糖一起放搅拌机里搅成泥状(如图5)
4.然后把泥放入土豆丝,拌匀装盘即可(如图6)
画像ファイル

菜就这些,挑喜欢的吃吧。
最后再送上我家的一些小花小草,权当给您看着添点气氛吧~~再次祝福大家节日快乐,美梦成真

画像ファイル

周六早晨,又看到阿杜把家里的花草们拿到窗边晒阳光,突然想拍拍这些花草。
我和阿杜的小窝虽不大,可绿色却不少。这得归功于他把这些个小花小草照顾的好,每天早晚搬出搬进,浇水透风。
当然更的归功于我把他养花的兴致调动起来,哈哈哈。
我数了数,包括不带土的插花,共有10盆,数量还真不少。有这劲头,上海以后的新家,阳台定得装成一个阳光小花房了,西西。

逐个介绍些现职"花草成员"在我家滴岗位。
那些因为我们不当心身先士卒滴就只能默默滴纪念一下了。
画像ファイル
小雏菊随意找了个瓶子插起来,放餐桌上,又便宜又好看。
经常会买些小花随便找个瓶子插着,放餐桌点缀,吃饭也带着心情好了。

画像ファイル
书架上不知名的藤科植物,叶子淡黄与翠绿斑驳相间。我最待见一盆,经常在我的小菜照片里露脸。
藤叶从高处落下,正好了。不过最近有些乱长之势,吃水特别厉害。是时候要老杜同学修剪一下了。

画像ファイル
这"勿忘我"干花,属于歪打正着,大概大半年前买的,插着没去管。发觉花瓣逐渐变干,觉得是不是可以做干花呢。
于是,把水倒了,没几天就成干花了,网上一查,勿忘我还真的很适合做干花,保持的时间也长,颜色不退。
这不,这瓶屋角放了大半年了,还挺有味道的。

画像ファイル
这盆属于在我们家历史最悠久滴了,很好养,给水给阳光就能窜的茂密的很。
如今长势过快,个儿太大,给移位到进门口。一回家就有绿色入眼。

画像ファイル
小雏菊买来修剪后剩下几只,找了个小白罐,插上放阿杜的电脑桌上,也让他心旷神怡一点~~
几块钱的花,俩地方得到点缀,绝对符合我花小钱办大事的消费宗旨!

画像ファイル
这盆还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儿,我们养花绝对"假牙",不知其名,愿得其乐就可以了。
这盆在移盆的时候被阿杜种歪了,所以就从上往下看吧...

画像ファイル

这盆发财竹属于被阿杜从公司救济回来的伤老病残。他公司搬家,看到这棵没人要的竹子已经病焉焉了。
便拿回来看看能否救活,他自己美其名曰挑战养花新高度-_-!!
到还别说,还真活了,越张越高,镜头都拍不下他了,哈哈哈。

画像ファイル
新成员,为配合圣诞气氛买的圣诞花。这是阿杜声称的又一个新难度...
他老人家网上都查好了,白天喜光,夜晚不能放在荧光灯下。
早上起来第一个就是把他放窗边去,然后千叮万嘱我下班回家开灯后要把他移到暗处。
我一两次忘记了,他回来了还和我急...
对于这叶子是从绿到红还是从红到绿,俺们也讨论了几回,反正到现在 还没看出大面积变红滴趋势...

基本就介绍这么多了,以前小时候,爸爸就喜欢养花,也一直把花搬进搬出。妈妈总是开玩笑的说他宝贝的就是花。
而如今,身边的阿杜也是这样,我有时也跟着凑凑热闹,觉得能为紧张的生活带来不少乐趣和绿意,至少也多吸点氧气呀。
画像ファイ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vresse'moonlight 回复 悄悄话 李子,我好象爱上你了。哈哈,我能不能寄宿到你家啊~~这个周末准备尝试你的烤鱼!!
yellowperil 回复 悄悄话 I adore your blog!!! beautiful plantes and flowers. you're such a refined woman.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yan的评论:
你说的这个mozarella cheese可以,擦成条撒就可以,一般的披萨用的大包cheese也可以。植物性淡奶油就是打发奶油的那个,whipping cream也可以

Ruyan 回复 悄悄话 MM我常来你这里偷菜呢。请问你的碎芝士是mozarella cheese么?另外植物性淡奶油的英文名字是什么呢?多谢多谢!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姐姐,我是好久没来拉,实在忙的不可开交,晚饭也没怎么做。
总算凑了几个菜,就当节日问候了。
姐姐,节日快乐,合家幸福~~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
好一阵没有见到小李子了,摸过来一看,哇,这么多好吃的,花花草草也很养眼哦!
生活在MM手里总是被料理得很美好!

祝小李子和阿杜圣诞快乐!新年好!日子越过越甜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