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又旅行--深秋信州之旅(多图)

(2009-11-19 07:14:26) 下一个
画像ファイル

又是旅行,跟着阿杜公司的同事朋友们一起。既然是集体行动,当然少了不少自由度,再加上天气不佳,云雾不散,留下些许遗憾。
不过我一直相信走哪是哪,随遇而安的旅行方式是最好的境界,不过我离这“高度”还有些距离。
但当整理这些被我称之为"胡乱拍了一些"的照片时,还是感觉到了这次出行的美好之处。
这也是为什么我每次旅行完后会认真的整理,因为哪怕再遗憾的旅行,回头看看总会发现一些闪光的地方,足以另人好好品味了。

这次看到的都是些“大景观”,真有点错觉自己呆的不是日本。非常喜欢题图这张,在山路上奔驰,远眺四周景色,如此开阔起伏的山峦,蓝天白云,另人心驰神往。
坐在车里,稍一抬头,就看到份这天高云淡,我想谁都愿意再多看几眼吧。
画像ファイル

群马有很多的火山,有些还是活火山,所以温泉特别的多,有时开在山路里,老远就问到了浓烈的硫磺味,就是我们尝说的臭鸡蛋味。或是看到山间的石头缝里冒出阵阵热气,那就是温泉吧。
这里就是有名的万庄温泉,再冷些等下雪了,这山估计就成了滑雪场。
画像ファイル

可以看到山上都被云雾包围,这还算好的,过一会便变的更加严重,几乎可以说2分钟后就没见了山头。
画像ファイル

吃完午饭,我们便去了当地一座有名的活火山--白根山。到了山上,大风吹的我瑟瑟发抖,海拔有2000多米吧。
赶紧套上毛衣,稍微缓过劲儿来。
这个就是通往山顶的入口,浓云滚来,竟然有一线阳光透过,刚好洒在那条小路上,赶忙举起相机。
画像ファイル

这山看着不陡,走起来可累人,最主要是本来该是大好的美景都被白雾所遮,再加上气喘吁吁真想一屁股就坐下了。
可以看到厚厚浓浓的云雾吧,那一点蓝就是藏后头不肯露脸。
画像ファイル

好不容易爬上山顶,却连火山口的影子都没见着,据说是有些红色的。苦于实在不详在冷风中瑟瑟发抖的等云雾散去,便匆匆下山。
好在老天开眼,还是让我们没有白来,下山半路,云雾便开始有些散去,让我看到了这美丽的小湖。
画像ファイル

还有那远方让人心醉的一抹蔚蓝,厚厚的云层下露出这颜色,是不是很不可思议呢。
画像ファイル

山脚下的小房子和路,天空,远山,原来处处是画。
画像ファイル

接着便开车离开,于是有了如题图那开阔的景致不断映入眼帘。
山上映着云的影子,缓缓移动,很神奇。而山的轮廓与色彩也就是在着光影之间才显现的异常壮丽。
画像ファイル

盘山的公路一层又一层,相信每一位坐在车里的人,沿这这山路都是一路不停的赞叹不已吧。
画像ファイル

匆匆去买了写菜和吃食,大家准备回去一起做着吃。被带路人领去参观一个野营场。说实话,已入深秋,这需要2个小时走完野营场显得异常幽静,甚至有些萧条,没什么生气。不过我倒是被紫红紫蓝色的晚霞和树影所吸引,频频举起相机。
画像ファイル

所以我说再平凡的景色,都会因为周围环境的改变,产生另人着迷的一面,就看我们怎么发现。而人事亦是如此。
画像ファイル

野营场在这个季节已经不怎么营业了,我们偶尔就看到几个年轻人围在炉子边,也有草坪上给孩子烤山芋的。
听场子的主人介绍说,还梦想把这份经营开到中国去,不知道成行与否,不过祝他梦想成真吧。
画像ファイル

夜色已深,小木屋里亮着的灯到给人一丝温暖的感觉。这个小木屋都是用木头树枝一点点搭起来的,挺有特色。
画像ファイル

接着回住的地方,住的地方在北轻井泽,是一幢有些老旧的别墅,夜晚出行特别容易迷路,因为周围全是一模一样的树林。
大家一起吃火锅,打牌,然后去泡温泉,聊天,就寝。
早上起来,客厅里撒近阳光,呵呵,是个好天。吃好早饭,收拾完毕就出发去摘苹果了。
长野的苹果是名产,我们去的苹果园就是再这红叶山下。看看红叶,摘摘果子,挺开心的。
画像ファイル

苹果又红又大,不过有经验的人告诉我们要摘偏黄色的。
红的只是因为容易找到太阳才变红,不过我还是容易被外表迷惑,摘了都是红红滴,哈哈。
画像ファイル

不一会我就和阿肚摘了满满有篮子。看看我们的成果~~
画像ファイル

这么多苹果带回家,还要想着怎么消灭,看来要多整几道和苹果有关的料理和点心啦~~
画像ファイル

摘完苹果,去了果园主家坐坐。主人的家人还为我们准备了当地特色的午餐,第一次去日本的农家,还挺有意思的。
别看看是一家普通的农家,却发现祖上是为天皇册封,被总理大臣嘉奖,大家都吃惊嘘唏不已。
午餐有不少典型的农家料理,比如おやき、一种包杂菜的煎饼子,煮南瓜,渍萝卜,味增茄子等等,当然还有手工做的苹果做的蛋糕咯
吃完大家说去长野市内的善光寺看看。如果没记错,这里应该是去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日本的起点处吧。

善光寺确实很大,是我感觉在日本看到大寺里可以排排名的了。
从入口到大殿,路长门多,通过了一个又一个,很深,最终才到大殿。
画像ファイル

大殿上总是停着不少各自,呼啦一起飞向天空,非常漂亮,只可惜没有拍到。
画像ファイル

日本是有善光寺协会的,很多地方都有善光寺,而这座算是最有名了。
走上大殿,人太多了,参拜要排很长的队,于是作罢。
画像ファイル

看看这人就知道香火有多往,人们都把那香火拨一些到自己的脸上身上,图个吉利。我想这就是所谓的沾点儿仙气儿吧,呵呵。
画像ファイル

到此旅行差不多就结束了,3点多离开,因为路上堵车的厉害到家已快9点。
旅途总是疲惫,但回味的时候疲惫已去,留下的是美好的记忆与话题,哪怕是遗憾都可成为笑谈,不是吗?
还是那句老话,回来便又要投入奋斗,加班,晚归,这时张时弛的生活便是现在的状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跟着小李子去信州旅游了一趟,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