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李子家的便当盒(四)

(2009-10-20 08:02:12) 下一个
继续贴小李子家的便当。
最近看了一个日本关于便当的特别节目,便当竟然也被他们分成了专门的卡通便当,男子便当,花样便当等等。看着那些逼真的卡通形象,通常要花上1,2个小时制作,实在叹为观止。不过我就没那本事了,咱还是实惠点,上点快速简单,色面也不难看滴~~
正式因为上几次有了大家的喜欢和鼓励,俺做便当的劲头更足了,总是想办法多翻点花样。
让自己的午饭吃的丰富些,大伙看的开心些,哈哈。

画像ファイル

鲑鱼汉堡饼的做点连接咯,这次没有盖芝士而已。
番茄炒芦笋--
小番茄一切二,芦笋去皮斜切段。
锅里放一点油,把芦笋和番茄一起放入翻炒,加盐调味,芦笋有些出汁了就可以了。
再加半个咸鸭蛋,提提颜色,也下饭。
画像ファイル
照烧鸡的做法就不说了,大概说了不下3回了...就是记着锅里不放油,把鸡皮朝下先把油都煎出来。
这里要说的是这个胡萝卜蛋卷,蛋卷里放什么都可以,这次放了煮熟胡萝卜丝,出乎意料的好吃漂亮。
胡萝卜小半根切细丝,放水里煮一下,到自己喜欢的软硬度后捞出。鸡蛋2个打散,然后把胡萝卜丝放入,喜欢的话再加点葱花或者大叶丝,加少许盐糖调味。然后就用方形的蛋卷锅,把蛋液摊开卷起,反复2个来回,美味的蛋卷就做好了。
上次有朋友问什么是方形蛋卷锅。
我找了张图片,看了大概能明白这蛋卷是怎么弄出来了。
画像ファイル

画像ファイル
黄瓜酥肉卷也是点连接咯。
不过这次用的是更加薄的火锅肉片,卷出的层次更多一些紧一些,切开呈pp的粉红色。
小鱼干萝卜饼--
小鱼干2大勺(しらす,白色有点类似于小银鱼)
萝卜小半截擦成细丝,然后加一些盐捏一下放置片刻,然后挤去多余水分,尽量挤的干一些。
然后把小鱼干放入,加盐糖调味,1勺料酒,1少淀粉,然后搅拌成泥后捏成小饼状。
锅里放油,煎到两面金黄就可以了。

画像ファイル
沙茶秋葵鸡丁--
鸡胸肉一小块切丁,加姜末,一小勺料酒,一勺沙茶酱,少许盐糖调味后拌一下。如果是早上做,可以前一天晚上把这个步骤做好过夜。
秋葵切成小丁。热油锅,把鸡丁倒入炒到变色后,加秋葵一起翻炒到秋葵有些软,根据自己口味可以再加些盐调味后就可以了。

画像ファイル
感谢网上相遇的那位“快乐”姐们儿,给我寄了一大袋栗子,让我特别开心于这份网络友情。那啥,客气话我就不多说了,(我一向不跟熟人客气,哈哈)你知我知咯〜〜所以那段时间一直想着怎么多多吃栗子.
这便当里就有了这个酱板栗杏鲍菇--
杏鲍菇切滚刀块,栗子去皮去衣。
锅里放少许油下杏鲍菇略炒到有些出水,然后把栗子一起放入,加一小碗水,生抽,糖,盐调味,烧到栗子酥后,收干汁水就可以了。
萝卜虾肉饼做出来有点晶莹剔透的粉红色,推荐~
大虾8个左右去壳去沙线,剁成泥
萝卜小半截擦成细丝,然后加一些盐捏一下放置片刻,然后挤去多余水分,尽量挤的干一些。
虾泥和萝卜丝搅拌在一起,虾泥的黏性很大,基本不需要再加粉类,加一小勺料酒,盐糖调味,搅上劲后,捏成小饼状。小火油煎到两面有些金黄就可以了。

画像ファイル
毛豆炒蛋,青椒鸡丝就不多说了,都会做吧。
就提一句,毛豆炒蛋这里可以把毛豆先煮熟,然后切碎后再和蛋一起炒哟~~

画像ファイル
还是中餐风的便当。
咖喱土豆鸡,最传统的做法,鸡肉先用盐和料酒先捏一下放个1小时,炒的时候更加入味。
青椒茭白炒蛋,先把鸡蛋滑好。然后再炒茭白丝,茭白丝炒软以后再下鸡蛋和青椒丝一起翻炒,加盐调味就可以了。


就这些啦,如果你喜欢就拿走一个便当咯~~便当盒要给我还回来的哈,西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挥挥衣袖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你的便当菜谱,启示多多,给我带来很多方便。谢谢!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这叫幸福啊!赞。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齐了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真香啊~都看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