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推荐~~几乎不用油的柴鱼花浸渍茄子~~及虾泥豆腐酿青椒,毛豆烧鱼块等

(2009-08-08 06:08:28) 下一个
最近,感觉自己象块海棉,每天吸收各种各样的知识,前辈的经验。知道自己差的很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到吸满后释放反馈的阶段,但是过的挺充实,也思考了不少。在这里就不多白活了。因为每天忙碌的学习都来不及,来私房的次数就少了,请多多见谅,今天带上几个家常小菜,希望你能喜欢~~

我对于茄子的喜爱,就是那绵绵软软的口感,但好像常常要重油才有这样的口感。
这次学了一种新做法,几乎可以不用油,口感也是绵软,非常推荐~~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
中等茄子4根,柴鱼花少许。

调味料:
昆布つゆ(是荞麦面,乌东面的浸渍汁)


做法:
1.茄子纵切0.5mm的长片,加一勺盐抓一下,放置30分钟(如图1)
2.30分钟后,会有很多水盐渍出来,尽量把水分挤干(如图2)--这个时候茄子已经软软的了~~
3.平底锅里放一小勺油,或者不放,把茄子片平铺,烤到表面有些金黄(如图3)--放油和不放油,我两种都试过。这里放油的口感会比较润泽一些,不放油更加清爽,看你的喜欢,所以说是几乎不放油,呵呵。
4.昆布つゆ加冷水,大概1:2的比例,然后把烤好的茄子片放入,浸渍30分钟(如图4)
5.拿出后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个漂亮的小造型。把茄片排列在碗底,中间也塞实,然后倒扣在盘子里就可以了(如图5,6),最后撒上柴鱼片就可以啦^_^
一定尝试一下哟~~
画像ファイル

豆腐和虾,滑溜溜的口感,鲜甜的很哟~~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如图1):
木棉豆腐一块(较老的豆腐)
大虾8只,去壳去沙线
青椒3个
葱3根切葱花

做法:
1.豆腐挤去水分,虾剁成泥,葱花,料酒1勺,生粉1勺,盐,糖少许放一起(如图2),然后搅拌上劲成泥状(如图3)
2.青椒纵切为二(如图4),然后把馅填入塞实(如图5)
3.平底煎锅放少许油,中小火,馅朝下煎到表面金黄(如图6),然后再翻过来,把青椒皮煎到有些皱(如图7)
4.最后盛出,把多余油份吸去(如图8),如果喜欢加些美乃滋,不喜欢直接吃也可以~
画像ファイル

阿杜眼里的家乡菜,他吃的可欢了,国内用青鱼黑鱼比较多,我就用日本最常见的鯵鱼代替了。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如图1):
中等大小鱼3条
毛豆一碗
葱姜少许

做法:
1.鱼收拾干净,切2cm左右厚的段。加料酒,少许盐,姜丝捏一下,放置15分钟(如图2)
2.然后把鱼块表面均匀裹上薄薄一层淀粉(如图3)
3.锅里放一点油,把鱼煎到表面金黄后盛出(如图4)
4.留底油,把毛豆放入,翻炒片刻(如图5),然后把鱼块,葱段,姜片加入一起翻炒几下,加料酒,生抽1勺,盐,糖调味,烧到汁水有些收干即可(如图6)
画像ファイル

这个菜就再家常不过了,3样家里常备蔬菜切细丝儿~~
记得私房谁说过切丝儿解压,真的是这样,哈哈~~就是时间长了,脖子吃不消~~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简单说说:
1.青椒2个,胡萝卜1根,土豆2大个切细丝(如图1)
2.土豆丝反复洗去淀粉(如图2)
3.锅里放油,先炒土豆丝片刻,然后把胡萝卜丝放入,炒到稍微有些软了的感觉,最后放青椒丝,一起炒匀后,加些盐糖调味,就齐活啦

配粥非常不错,带便当也可以~~
画像ファイル

各位,我继续去做我的“海绵宝宝”了,哈哈~~你们在这吃好喝好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mm做菜太漂亮了,经常跑这儿来看一看,特喜欢你拍的照片。对了,你平常用啥焦距段的镜头?我喜欢你拍照的那个角度。我自己拍都是晚上,所以拍出来的东东都有点偏暗偏红,你是白天拍的吗?还是打光?
xy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我家用的不沾锅用了时间不长涂层开始掉了,看照片觉得你家煎茄子的锅看着挺好的,不知是否我买的不沾锅质量不好,所以就想问一下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yr的评论:
就是最普通的平地不沾煎锅,没什么特别呀...
xyr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菜,能介绍一下烤茄子时你用的平底锅吗?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