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俺妈检查下手艺--豆皮黄金卷,剁椒炒墨鱼卷,酱烧鱼段,粟米蛤蜊盖冬瓜

(2009-05-29 22:44:59) 下一个
今天是俺妈的生日,虽然俺不能飞回去给她庆祝,那么烧几个小菜让她解解"眼馋",说声生日快乐,她一定很高兴的。
俺妈现在越来越承认俺的手艺了,有时还说我比她会翻花样,哈哈 ,这真是莫大的表扬呀~~
要知道,俺妈的手艺在俺滴心里,那就是神~~~
她烧出来的东西,味道真是没的说了,卖相也棒~~这可不是我一个人说的,亲戚朋友可都这么说~~
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妈妈总是会请亲戚朋友来家里,辛苦的烧一大桌好吃的,而如今,这样的习惯传给了我。
妈妈没有特别的教过我烧菜,相反烧菜这活儿还是我出来以后自己琢磨的,当然也时不常的请示一下俺妈~~

但我想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有时甚至觉得俺"教育"阿杜的话,都和俺妈说老爸的一模一样,真是很神奇呢,呵呵。当然,妈妈传给我最宝贵的东西,就是对生活的态度。对家人的关心爱护,包容的心胸,宽人严己的待人处事,能力范围内的考究,精致的生活质量等等这些都影响给了我,有时真觉得这样的“遗传”很让人嘘唏感动呢^_^
肉麻的话就不多说了,祝俺妈生日快乐,大家在这儿吃好喝好~~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如图1):
南瓜 250g
鸡肉糜 150g
百叶皮 3张
大张海苔 3张
葱花 少许

调味料:
盐,糖,蚝油,料酒,生抽

做法:
1.南瓜用微波炉转熟或者蒸熟压碎成泥(如图2)
2.加入鸡肉糜,葱花,1勺蚝油,1勺料酒,少许盐,糖调味( 如图3),然后搅匀上劲(如图4)
3.拿一张百叶皮,(大的话一折二),把南瓜鸡肉泥均匀的抹一层(如图5),然后盖上一张海苔,再在上面稍微抹一些肉泥(如图6),然后从一端开始卷,卷紧放置(如图7,8)
4.一切二,放盘里,放上葱段,撒一些糖,一勺生抽,一勺料酒,上锅蒸15分钟即可。
画像ファイル

墨鱼好吃,就是收拾起来麻烦。
又洗又煮,剥皮切花的,不过味道好做这些也就心甘情愿啦,谁让咱是吃货呢,哈哈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如图1):
新鲜墨鱼 2-3只
青椒 2个
剁椒 2大勺
葱花,姜片,蒜瓣少许

做法:
1.墨鱼去内脏洗干净以后,放入烧开的水里汆一下变白色(如图2),盛出后剥去表面的暗红色膜
2.然后切花,刀与砧板垂直角度倾斜45度的切,不切断,切格纹(如图3)--(倾斜着切,花纹更加立体突出)
3.然后烧开水,把切好的墨鱼放入,墨鱼片就自然卷曲了(如图4),然后盛出备用,青椒切片(如图5)
4.锅里倒一些油,放入葱姜蒜爆香(如图6),然后放入2大勺剁椒炒香(如图7),然后把墨鱼卷一起倒入,加料酒翻炒片刻(如图8),最后加入青椒片,加少许盐,糖调味,兜匀出锅。
画像ファイル

最近给阿杜和自己经常做便当带饭,这个酱烧鱼段就很适合做便当里的一员,汁水不多,口味浓郁~~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如图1):
新鲜小鲈鱼5条
葱段,蒜瓣,姜片若干
调味料:
甜面酱,盐,糖,料酒

做法:
1.鱼收拾干净后切段,用少许盐,料酒捏一下放置20分钟(如图2)
2.那一个保鲜袋,把鱼段放入,加3大勺淀粉,抓住袋口摇匀,让鱼段外头都裹上淀粉(如图3)
3.然后开油锅,把鱼段煎炸至表面金黄(如图4),捞出备用。
4.锅里留底油,下蒜瓣爆香,然后放入3大勺甜面酱翻炒几下(如图5),然后把鱼段倒入,加料酒,糖调味,撒入葱段和姜片,翻几下兜匀即可。

画像ファイル
凑近夹一块~~是不是特诱人呀~~
画像ファイル

最后来个素淡的~人家盖浇饭,咱来个盖浇排排坐滴冬瓜,哈哈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如图1):
小冬瓜1/4切
蛤蜊一盒
粟米粒半小碗
葱花少许

做法:
1.冬瓜去皮切厚片,然后在碗里排好(如图2),均匀撒少许盐,上锅蒸15分钟至酥软(如图3)
2.水烧开,加少许料酒,把蛤蜊倒入汆一下(如图4),捞出后把蛤蜊肉剥出备用(如图5)
3.锅里放一点点油,下蛤蜊肉,葱花翻炒几下(如图6),然后把粟米粒倒入一起翻炒(如图7),然后倒入蒸冬瓜蒸出的水,加少许盐,糖调味(如图8)。
4.最后水淀粉勾薄芡,把粟米蛤蜊料浇在冬瓜上即可。
画像ファイル

估摸着俺妈已经检查完毕了,嫩们就开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酒的评论:
就是豆腐皮,我们以前叫百叶皮。如果买不到的话,也可以换成蛋皮哟~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会做呀。想考皮第一个去爬梯,能告诉我百叶皮是什么吗?
新米mamma 回复 悄悄话 芝麻鸡翅?偶像没做个这个。你说照烧香酥翅?那鸡翅可不是小李子的。是我另一个偶像樱姐姐的方子!偶像的菜我都记得,问不住。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ongyi的评论:
鱼的日语是いさき,很容易买到
arongyi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很会做,在你这里学做了酱烧鱼,冬瓜,还有芝麻鸡翅,都很好吃,以后还要继续向你学习。
我想问你你这个鱼日语叫什么?我使用ニジマス做的,样子和你的比较像。

新米mamma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偶像不要太吝啬哇,就偶像一个人能看的话我们可看不到哟。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新米mamma的评论:
嘿嘿,谢谢你的喜欢
flickr我就是放照片的,好像设置的就我一个人能看,一半这里就会是最新动态了阿^_^
新米mamma 回复 悄悄话 赞!姐姐很喜欢你的菜!能不能给我一个flickr的ID啊,小妹我要随时关注偶像动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