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明天要加油--上海生煎,香烤鸡排,蓝莓果酱玛芬

(2009-03-31 06:35:21) 下一个
工作,这件折腾了我近1年的事情,现在是尘埃落定了。
不管是峰回路转也好,贵人相助也罢,哪怕是我那狗屎运,也终于让我做到了自己想做的工作。

对于工作的态度,或者说寻工作的态度,一直是抱着一定要做专业设计的想法,薪水,公司规模都可忽略。
也可以说我是无资格去要求薪水和公司规模,但我想在我能坚持的那一小块地盘上再坚持一下吧。就是为了这块小小的坚持,也曾让我头破血流了,其他的更不能要求太多了吧。
第一份正式的工作,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入的行是自己喜欢想长久干下去的。
不夸张的说,我很看重"入行"这两个字,以我的性格,没有特殊原因应该是不愿意去多多的转换行当的,
我希望自己从开端启始能走的久一点,稳一点,有干劲一点,多辛苦没关系,少无奈就行。

现在的工作是做网站的创意提案方面的,专业挺搭,是我想做的工作范围。
虽然本意是想先做2-3年具体设计再朝这个方向发展,既然现在有这个机会让我尝试,我欣然接受。
不过说真的,心里真没底,对我来说是要用新的思维方式去思考问题,其中还包括语言的能力,对文化的理解,挑战之大让我心慌不已。
但是我要感谢我导师对我说的一句话,在我倍受打击,以泪发泄的时候,他扔过来一句--人生很长,是跑马拉松。
或许我现在的开始是那样的困难重重,但努力去学去做,谁敢肯定我一定会落在后头呢?

等待,我庆幸自己能等到现在,等待的滋味是痛苦的,难耐的。
一次次告诉自己,还有机会,还要坚持,但这甘苦只能自品。
我常感觉,失败了爬起来这种坚持还不是最痛苦的,最痛苦的坚持是
你眼看着自己的执着在被现实一点点的消噬代尽,却还要一次次的再坚持下去。
现在看来,等过来了,熬过来了,这份坚持也就值了。
包括之后的工作,还是需要等待,耐的住寂寞,一开始一定是烦琐杂碎的事务开始学起,如果耐不住寂寞,何来以后的"正事儿"。

珍视这一年的折腾,让我初步认识现实,了解自己不足。感谢身边的朋友听我发泄,给我鼓励。
还有阿杜在我身后强有力的支持,让我可以对于生存线的问题稍微放下悬着的心,而朝着自己想干的工作不断寻觅。
生活是自己的选择,自己的坚持,
不为"第三只眼"生活,找到了我的索求。
今天在这里吼一声--明天要加油!!

 
本来还打算回国一阵子,现在不行拉。但我又馋那时不时向我召唤的生煎包,小笼包啥的,只能自己尝试着学做啦~
今天这个上海生煎,可能是我太心黑,皮包的太薄了...所以稍微有些塌陷,但是味道没的说哈~~~
还有就是最好用中筋面粉,我是用低粉三分之二掺高粉三分之一,所以按照方子的比例放水,面就稍有点软了,大概也是皮子出锅后不挺刮的原因吧。
画像ファイル

看看,冒着热气,"皮薄"底脆,馅大多汁吧~~~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如图1)(大号生煎包15-16个):
面皮:
中筋面粉250g
温水150ml
快速发酵粉 3-4g
泡打粉1小勺
糖1勺

内馅:
肉糜180g,葱花,姜末。

做法:
1.把快速发酵粉和糖放入温水溶解拌匀,放置10分钟左右(如图2)
2.把泡打粉加入面粉,然后把溶解发酵粉的温水加入,揉成光滑面团(如图3),然后把面团放到温暖潮湿的地方发面(如图4)
3.发面的时候做馅料,肉糜里放入葱花,姜末,一勺盐,少许糖,料酒,一勺生抽拌匀(如图5),这个时候有点干,然后拿小半碗水慢慢往里倒,边倒边拌,让馅有些水分的感觉,然后再加一勺食用油拌匀,把水分包住,这样做出的馅吃起来就会有汤汁了。(如图6)
4.,发到两倍大后的面拿出(如图7),揉去气泡,并充分揉匀,时间稍长。
5.把面揉成长条,切16等份(如图8),然后把一个小面团擀成圆片,不可太薄...(如图9),包入馅料,捏成包子(如图10,11),然后把皱褶面朝下,放到煎锅里,依次排列(如图12)--这样做,是为了让焦黄的底部厚一些,更有吃头~~喜欢吃生煎的人,很多都是喜欢吃这焦香的脆底哟~~
6.然后盖上层潮湿的纱布,让其2次发酵15-20分钟(如图13)
7.之后就是煎啦,煎锅里倒油,底部都浸到,大火煎到底部金黄(如图14),然后加半碗水,加盖子烧到水快干了(如图15),最后撒上葱花和芝麻,在加盖子,转小火闷1,2分钟就可以啦(如图16)
画像ファイル

还做了毛毛妈的香烤鸡排,真是又简单又美味,腌鸡排的料没有毛毛妈这么丰富,但手法相同,一样好吃~~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
鸡胸肉片成厚片,洋葱小半个,面包粉。

做法:
1.鸡排用盐,少许糖,料酒,洋葱碎抓一下,放置半小时。
2.腌过的鸡排去掉洋葱,用刀背把鸡排切松(如图2).
3.用生粉把鸡排捏一下,让鸡排都沾到生粉(如图3),然后放面包粉里,让两面都沾上面包粉(如图4)
4.烤纸上刷一层橄榄油,把鸡排放上,鸡排表面也刷一层橄榄油(如图5)
5.然后放烤箱,200摄氏度,正反各15分钟左右,到两面金黄就可以了。(如图6)
画像ファイル

家里有一大瓶蓝莓果酱再不吃要过期了,于是打算用作蛋糕来消化部分...
就有了这个蓝莓果酱muffin,当早饭还不错~~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如图1):
无盐butter100g,
砂糖60g,
鸡蛋2个,
低粉200g,
泡大粉2小勺,
牛奶100cc,
蓝莓果酱100g。

准备:
烤箱预热180摄氏度,泡打粉和低粉混合后过筛。

做法:
1.butter室温软化,打发成cream状(如图2).
2.分三次加入砂糖(如图3),继续打发,直到有些发白(如图4)
3.鸡蛋打散,分2次加入(如图5),打发均匀(如图6).
4.然后把过筛的低粉和泡打粉混合,按照粉类,牛奶的顺序,分3次交替加入(如图7),然后每次都拌匀,最后用橡皮刀搅拌均匀(如图8)
5.然后把蓝莓果酱倒入,搅拌均匀(如图9,10)。
6.把蛋糕糊倒入玛芬模里(我用的是硅胶的),(如图11),放烤箱180摄氏度,烤35分钟即可(如图12)
画像ファイル

吃饱喝足别忘给小李子加加油哟^_^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ra的评论:
谢谢你的祝福,找工作很锻炼心态,生活不就是个态度吗~~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快乐自己找的评论:
是吗,这个是猿江恩赐公园、想起你是在住吉来着,嘿嘿
快乐自己找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过来看了,今天一来又是被馋倒!小李子加油!
你去赏樱花的公园就在我们公司附近呢,这几天樱花满开,很漂亮!
nora 回复 悄悄话 小李子你好。看到你上面写的,我仿佛也看到了我的那个时候。想起了那个时候的痛苦。不过你心态很好。也使我想到了很多。祝你一切都顺利。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谢谢姐姐的鼓励,我会加油的~~~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顶MM的这份坚持,这份执着,这份脚踏实地!
很喜欢MM 的性格!
恭喜新的工作!你一定会做得很棒很出色!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