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李子毕业请大家吃--荠菜百叶包,萝卜炖目鲷,素馅蒸饺,油焖笋

(2009-03-16 18:24:04) 下一个
2009年3月16日,我从日本的女子美术大学院,硕士毕业啦。
本以为之前的一些不顺,会让我对毕业典礼丧失期待,可到了现场 ,被庄重神圣的气氛所感染,完全的投入了。
虽然毕业典礼,3年前已经在大学经历过一次,但这次感觉却别有滋味儿。

可能是因为这次是真正宣告自己学生生涯的结束,心里有点点小小的失落。
一直觉得在学校,这个相对还算安静的地方,能纯粹的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毕业设计得了学校的优秀作品赏,我想这个学生生涯最后的作品,花的所有精力都是值得的。
失落的同时,我也有些自豪,
在外的学生都不容易,能把握自己,能抓住梦想,能不丢失初衷的留学生都不容易,
就凭这些,我也有理由为自己感到自豪!

今天也让我想起两年前的入学式,差不多的场景,不一样的感慨,我毕竟是进步的。
虽然前方的路还很难走,但是我不怕,这两年的历练已经让我有信心来面对困难,有信心调整好心态。
在今天,这个起点与终点的交界处,我将再次出发!

毕业毕竟是件高兴事,所以请大家吃小李子的家常菜,虽是简单便饭,但包含小李子的一颗感激之心,谢谢坛子里的各位平日的鼓励与支持~~(最后放张小照片,吃完大家看真人兽哈~~)

先来个荠菜百叶包,荠菜不可多得,一片春意盎然哟~~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
荠菜(用水多洗多浸干净,用热水焯一下-如图1,2),然后挤掉水,捏成团后切碎。
肉糜,葱花,姜末,百叶皮(如图3)

做法:
1.除百叶皮外,将馅料部分,加盐,少许糖,料酒,少许色拉油(如图4),然后拌匀搅上劲(如图5)。
2.然后就是包百叶包,这个基本和包春卷差不多,皮不要太大张就行(如图6,7,8)
3.包好的百叶包,放锅里,加2小碗水,生抽,料酒,糖,姜片,葱段烧15-20分钟就可以了(如图9)
画像ファイル
看看芯儿子,我荠菜放的比较多,所以绿油油滴哈~~
画像ファイル

再送上一份时令菜,油焖竹笋
画像ファイル
这个做法就忒简单了,笋用油炒,加生抽,糖调味,一点点老抽上色,撒葱花就可以了。
看下面的图你就知道有多简单了~~
画像ファイル

汤来啦汤来啦~~萝卜炖目鲷,这条鱼个头超大...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
目鲷鱼一条(收拾干净),萝卜一截(去皮切小块),姜片(如图1)
做法:
1.用少许油,将目鲷鱼煎一下,到两面变色就可以了(如图2)
2.锅里放3小碗水,烧开后加入少许烹大师,和一勺生抽,然后把萝卜块放入煮开(如图3)
3.然后把鱼放在萝卜块上,加姜片,料酒,加盖中火烧30分钟,然后加盐调味,撒些葱花就可以了(如图4)
画像ファイル

好啦,东西不都,要上点主食,垫吧垫吧肚子才行哟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如图1):
萝卜,鸡蛋,豆腐干,泡发的木耳,现成饺子皮,葱花姜末。
做法:
1.萝卜擦丝,加少许盐腌一下,挤去水分。
2.豆腐干切很小的粒,木耳也切很小的粒,鸡蛋用油炒一下也切碎。( 如图2)
3.把馅料部分,葱花,姜末,加盐,糖,一勺色拉油拌匀。(如图3)
4.然后就是包饺子,不多罗嗦啦,(如图4,5)
5.包好的饺子上锅蒸,20分钟即可(如图6)
画像ファイル

好啦,吃完抹抹嘴,来看看我毕业典礼时候的一些场景吧,和同学,和老师的一些合影。
这一时刻我真的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六一的评论:
谢谢你一直来这里转转,我也希望自己能一直做喜欢的事情,目前来看,还是这样,很幸运的说~~
王六一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一年来一直在看你做的菜,原来你人和菜一样漂亮!人就是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能发挥出最大潜能。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谢谢姐姐的鼓励和祝贺。
俺们看来是心有灵犀啊,知道有人在网络那头记挂着,这感觉真不赖呢,嘿嘿。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恭喜MM 毕业了!
这个周末就在想,说不定你的毕业典礼就在这个周末呢~~很有意思,网络让人平添了很多牵挂,其实这是份很美好的感觉,也是缘分~~
读着MM的感性话语,可以想象得出MM一路走来付出的努力和坚持,这真是很不容易的,阿杜和你父母一定很为你自豪骄傲的!你说得真好,这个起点与终点的交界处,你的再出发一定更自信更坚定,一定会走得更好!

由衷地为你高兴!祝前程似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