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舒坦的一顿午餐 -- 黄金萝卜丝饼(交作业),皮蛋茼蒿粥,榨菜肉丝

(2009-02-07 16:48:22) 下一个
周末有时赖床,早饭就给赖没了...
所以午饭做的早餐化一点,吃的可舒坦了~~
上次看到蜜三刀做的家庭版萝卜丝饼,馋坏俺了,正好家里还有半截大白萝卜,就打算学习一下交个作业。
我先要告诉大家,蜜三刀的这个饼饼真是太美味了,而且不麻烦,不用油皮水皮的(我弄面的功夫比较差,经常搞的乱七八糟),太感谢她咯~~~

热腾腾金灿灿的可诱人咯~~~下面按照我的量写一下做法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10个)
面皮:面粉230g,温水140ml,色拉油1大勺,盐一茶勺,芝麻。(如图1)
馅料:大白萝卜小半根擦丝(400g左右),葱花一大把,虾皮一大把。(如图3)

面皮做法:
把面皮的材料一起揉成团,温水一点点加进去,拿个筷子先搅成叫疙瘩装,然后再捏,面团是比较柔软的。然后放置醒面半小时(如图2)
馅料做法:
1.萝卜丝里撒一小勺盐,腌一下,捏去水分。
2.锅里到少许油,先把虾皮和葱花倒进去翻炒,使其出香味(如图4)
3.然后把萝卜丝倒入一起翻炒,炒干多余水分,加少许盐调味(如图5).
饼饼做法:
1.把面团揉一下,然后10等分成小面团(如图6)
2.把面皮擀圆,加入馅料,捏成包子状(如图7,8)
3.然后再表面沾一点点水,在芝麻盘里轻轻按扁,一边放置(如图9)
4.然后中火煎到两面金黄,四周有点半透明就可以了。
画像ファイル

有饼饼吃可少不了一碗美味柔和的粥咯,就是这款皮蛋茼蒿粥了,非常清香,做法也简单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
皮蛋一只切小丁,茼蒿一小把切碎丁,在粥刚煮开的时候,把皮蛋放入,到快稠的时候把茼蒿放入,闷个几分钟,加一点点盐调味,也可不加。

粥里没放盐,另外又配了个佐粥小菜,做熟悉不过的榨菜肉丝咯,鲜的来~~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如图1)
肉一小块顺纹切丝,加葱花,用料酒,淀粉,捏一下放置。
榨菜一包
做法:
1.炒肉丝前,加一小勺油在肉丝里,拌开,锅里倒油,4,5成热的时候把肉丝倒入,迅速滑开(如图2),变色后盛出备用。
2.锅里留底油,加入榨菜丝翻炒片刻(如图3),然后倒入肉丝一起翻炒均匀,加少许糖调味即刻(如图4)
榨菜里已经是咸的了,不用盐,可以加些糖来吊鲜~
画像ファイル

是不是很舒坦啊,呵呵大家边吃的同时,给一个俺做的小网站边看一下~
俺终于把自己设计的的v3杂志小网站给捣腾到网上去了!
地址如下:
http://v3design.hp.infoseek.co.jp/


大家请随便看着玩吧,日本以外的朋友可能会速度比较慢,还有需要flashplayer哟~
觉得有什么看着不舒服和不方便的任何问题和建议可以留言告诉我,谢谢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花非花雾非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不过打击一下你的“皮蛋粥”,那好像是“皮蛋稀饭”,口感好的皮蛋粥是要明火煮得见不到饭粒的模样。

一家之言,失敬。 其它的都很不错,巧手!
nongminyige 回复 悄悄话 费这么大劲儿做几个烧饼一碗粥:) 太麻烦了~~
4566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人这么有福气能娶你呀?活着就应该这样。!!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和照片都很详细,谢谢了。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
我也给丁庄问个好,哈哈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确实很简单,尝试了就会喜欢上的,嘿嘿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好简单,未知做起来时也这样简单吗?今天要试一试。谢谢分享!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见过私房高手小李子了,问好:)
快乐自己找 回复 悄悄话 小李子,我给你悄悄话了。。我周末准备学做萝卜饼。。每次看你这个都馋的不行。。。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快乐自己找的评论:
是的,住在江东区呀~
快乐自己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李子私房菜的评论:
缘分真是妙不可言。。我工作在江东区,目前住在目黑区。。。小李子,你是家住在江东区么?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快乐自己找的评论:
呵呵,我在江东区,你呢
快乐自己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李子私房菜的评论:
小李子。。我也在东京。。。你在哪个区?有缘分啊!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快乐自己找的评论:
呵呵,你好。
是的,我在东京。
下班前看私房是为了想今晚做什么吃的吧,哈哈~~
欢迎常来哟~^_^
快乐自己找 回复 悄悄话 轻声的问一下,你在东京?!!下班之前必看私房,结果今天才进了你的博客。。。没想到又在一个地方的jm,还这么会做料理啊。。明天来了继续流口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