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的年夜饭和家的味道之上海熏鱼

(2009-01-26 07:51:25) 下一个
已是牛年春来到,小李子在此给大家拜大年~~
祝大家--

牛年大吉,万事顺意
阖家幸福,一切安好

2个朋友在我家聚会,上一桌年夜饭,除了一锅番茄牛肉土豆汤,都在下头了。
分别是南瓜沙拉,香菜蒜泥拌皮蛋,上海熏鱼,凉拌海蜇黄瓜丝,油爆大虾,辣子鸡,蒜泥香肠荷兰豆,韭黄炒蛋。
画像ファイル

特别提一下上海熏鱼,这是道让我一提起就想到在家过年的菜。因为妈妈每年过年都会做这到菜,是我妈妈的拿手招牌菜,赞不绝口哟。
今年还是不能回家过年,于是学着做了这道菜,虽然没有找到青鱼或者鲢鱼这样肉质紧的鱼,但在电话里开心的向妈妈请教熏鱼的做法,做好后吃着这份熟悉的味道,让我感到了丝丝想家的情绪,也希望能有一次回去过年,代替辛苦的妈妈,为亲朋好友烧上一桌可口丰盛的年夜饭呀。
上这道上海熏鱼,妈妈的味道,希望你们能喜欢。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
1.大鲈鱼一条收拾干净,切1.3cm左右的厚块(如图1)。
2.姜片,葱段,八角一颗,生抽小碗半碗,料酒3大勺,白糖2大勺,老抽一大勺,烧热成汁水(如图2)
3.锅里倒油, 把鱼块煎至2面金黄(如图3),感觉有些干干的后拿出,放出刚才的烧好的汁水里浸泡半分钟左右即可。

小帖示:
1.鱼尽量选择肉质偏紧的河鱼,青鱼和鲢鱼,黑鱼都是不错的选择。
2.如果选择了想我用的鲈鱼,肉不是很紧,可以把块切厚一点,这样煎的时候肉不容易散碎。
3.关于汁水的比例,可根据自己的口味调节,喜欢甜的可多加糖,不用放水就是。
画像ファイル

其他几个菜的做法,我的博客里都可以找到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