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奶酪杂菜焗土豆,日式煎饺,上海风凉乌冬,芝士洋葱火腿包

(2008-07-27 06:44:42) 下一个
今天来上点"面"食,就是都是面面粉粉的东西,啥土豆啦,面条啦,饺子啦,还有那面包,也算一种。

突然想吃焗饭之类的东西,于是就尝试了这个 奶酪杂菜焗土豆。做起来也不费力气,主要是烤箱他老人家费力气,俺呆冷气下玩小游戏,等听到烤箱他老人家喊我了,拿出来挖着吃就行了。嘿嘿。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
1.土豆不管你是用微波炉叮,还是用水煮,或者让他蒸个桑拿也行,弄熟就行,然后压松成泥,铺在烤盆里,撒上写盐拌一下。
2.我杂菜的内容是西兰花,蘑菇,培根少许,大虾几只。然后锅里放一小块黄油,下这些东西翻炒一下,加牛奶,盐,炒匀就可以。
3.然后把炒好的杂菜铺在土豆泥上,撒上碎起司,烤箱220度,烤到起司金黄就可以了。

挖一勺瞧瞧,味道很不错滴 ~~就是吃好稍微有点罪恶感...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画像ファイル

那天吃肉丸冬瓜汤,还省下不少肉馅,干脆买了些白菜和现成的皮子,做了日式煎饺吃。
不知是我心理感觉还是真的,觉得自从物价上涨开始,这皮子咋也变薄了捏...
现在市场上很多东西物价没变,但是量变少了,也算是商家一种对策吧。
画像ファイル
看看这猪肉白菜馅,我让阿杜举着我拍,我咬了一口,他说你这等好事怎么不让我做。。。
画像ファイル

想吃上海的冷面,总是回想起以前学生时期,每个暑假的都要花3,4天在外学习画画,坚持了10年。晚饭也是一个人在外头解决。学校外的冷面店是我长光顾的,还有那冷馄饨,学生的时候节省,一般都点三丝冷面,一般是茭白豆芽青椒这三丝,总是巴望着放调料的阿姨能多给我浇点花生酱,然后混着醋和酱油,吃的那叫一个舒服呀。吃完继续回画室画图,到晚上9点再一个人骑半小时车回家,那个时候虽然辛苦,但是现在想想也算是很执着的一种追求了,呵呵。

上海的冷面,有些硬的,很有咬劲,妈妈问过一家冷面很有名的老店的师傅,好像是碱水面,然后烧好拌上油,在电风扇下吹到冷却,妈妈也经常做。
但是感觉日本这里没有买上海哪种面条,自己又不会做面条,就只好拿乌冬凑数拉。
这次说的上海风,也只是用了酱油,醋,花生酱这3种调料,混在一起很有上海冷面的风味,面条却还是乌冬的做法。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
1.蟹肉棒扯丝,蛋皮切丝,黄瓜切丝备用。
2.花生酱用水调开,生抽,镇江醋加少许糖备用。
3.乌冬面煮开,放冷水下冲洗,用手轻搓,把水沥干,拌上少许香油,然后码上三丝,浇上调料,就可以了。
想浇多少花生酱都可以,哈哈,随不是那口感的面条,但是滑滑的也挺不错,想着当时吃面的心境,怀念...

上次看到毛毛妈做的这个面包,觉得自己材料都有,对那个面包的做法也有了一些掌握,于是如法炮制,交了这个作业。面包还是用的北海道面包的那个直接法。
看看刚烤好的样子...诱人呀。。。
画像ファイル
2个面包,2杯奶茶,2个人下午茶一下,也是很不错的。谢谢毛毛妈,面包真好吃。
画像ファイル

好了,面面粉粉的上完了,希望您别看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好了,我早已收藏,经常上来看。你那个日式水煎饺,不就是中国的水煎饺吗?一模一样的,我们这里都是这样做。anyway,还是非喜欢,文图俱佳,赞一个。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年纪轻轻,咋做饭这么能呢?!实在是羡慕,看来做饭也靠天生的。:)

之前看过你的结婚相片,真替你高兴,走出人生一大步了。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