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李子,赤子心之奥运五环蛋糕卷及其他小菜点心

(2008-04-20 08:10:07) 下一个
前几天工作午休的时候,同事拿着我送给她的奥运小挂件来问我,“Beijing 2008"是什么意思?
看着她疑惑的眼神,我告诉她就是北京2008的意思啊!
她说,啊,是这样啊,北京在日文里都是拼Peiking的,我回了个微笑给她。
这不得不让我想到了一点,这个标志的传播性是不是不够国际化呢,包括5个小人的名字,连着读是”北京欢迎你”,每次被问及这5个娃娃的名字时,都要费一番功夫解释,这是不是应该值得我们在做设计的人思考一下呢?

4月26号奥运圣火到长野,因为有很重要的面试,不能去参加支持火炬的活动了,于是做了下面这个五色奥运蛋糕卷,不管大家抱着怎样的想法,总之希望北京奥运一切安好!
画像ファイル
蛋糕卷的外皮分别是蓝莓,可可,草莓,原味,抹茶,呵呵,佩服自己的想像力一下~

接着还是上一些小菜和点心。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
1.虾剥壳剁成虾胶,加少许盐,料酒捏一下。
2.土豆煮熟,压成泥。
3.把土豆泥,虾蓉,少许盐,糖,搅拌在一起上劲,然后捏成直径5cm左右的小饼。
4.平底煎锅倒少许油,把小饼煎至2面金黄就可以了。
口感鲜甜,又有弹性,很是可口哦~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
1.去骨鸡腿肉2只,加盐,料酒,黑胡椒粒,姜片腌制1晚上。
2.然后把鸡腿卷起,用锡纸包紧,2头绕紧,上蒸锅蒸20分钟。
3.等鸡腿冷却,切片,排列装盘。
调味料
1.熟的碎花生(把花生放保鲜袋里,用锤子锤碎)。
2.锅里放少许油,把花椒和干辣椒放入熬制出香味,把花椒和辣椒撂掉。然后再放入豆豉炒几下出香味。
3.花生酱加水调稀,加入刚才制作的花椒豆豉油辣油调和。
4.把花生碎,蒜末,葱花撒在鸡片上,然后浇上调好的汁水就可以了。
画像ファイル
还做了香橙味的戚风蛋糕,里面的橙肉是自己用新鲜橙子剥的,新鲜好吃,香味四溢。基本一个17寸的戚风,用2个橙子的量,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还有就是做了密三刀的番茄鱼面筋,温和好吃,很稀饭~~~
画像ファイル

就这些拉,大家吃饱后支持北京奥运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桂兰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谁娶了这么好的媳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