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前再上一贴:虾球酿冬瓜,麻辣西芹墨鱼,京东肉饼,虾球冬瓜汤

(2007-07-14 21:18:22) 下一个
最近一直处在潜水阶段,看着坛子里各位大师门的风云高招,羡慕啊羡慕,崇拜啊崇拜.
小李子做不来那些忒高级的菜,咱就走走家常路线哈.还是努力上菜,造福不了多少大众,但是可以作为挑战自我呀~
还有一个多礼拜就可以回国拉,这次要一个月多,对于不能来私房,心有不舍呀,班主们把好帖子都留着哈,俺回来慢慢消化~俺也回去争取搞点腐败图片来馋馋你们,哈哈哈哈.
估摸着我回国前没什么时间来这里捣腾了,所以就再上一次菜,和大家暂时说拜拜咯~


虾球酿冬瓜
做法:
1.虾剥壳剁碎,肉糜少许(量是虾的一半左右),姜末,葱花,盐,料酒,味精拌成泥.
2.把虾泥捏成一个一个2.5厘米直径的球.
3.冬瓜去皮切成高度1.5厘米厚的块,每块中间挖掉一勺,不要挖到底.
4.把虾球嵌到小凹槽里,一个一个摆放在盘子里.
5.放入蒸锅蒸15分钟左右,把冬瓜虾球小心的移到一个干净的盘子里.
6.把蒸着剩出的汁水,加虾米少许烧一下,淀粉勾薄芡浇在虾球上就可以了.


麻辣西芹墨鱼
芹菜炒墨鱼大家应该都会吧,我就烧了个麻辣味道的,挺入味,好吃.做法顺便写以下.
做法:
1.墨鱼去内脏去软骨一根,把头切下,再沸水里滚到发白.
2.然后把墨鱼身子和头须上的那些红色的皮都拉掉搓掉,切成条.
3.西芹洗干净切条.
4.开油锅,下墨鱼条,姜片料酒翻炒片刻,再下西芹条一起翻炒,加入李锦记豆豉辣酱,少许糖,盐,味精,再翻炒几下就可以了.


京东肉饼
现在夏天了,粥,饼,咸菜毛豆是我最喜欢的吃法了.这个京东肉饼是从露西家的厨房学来的,我肉末抹的薄了点,被阿杜说不肯下料...其实我是怕煎不熟.边缘有点破了,下次再改进.


虾球冬瓜汤
之前的虾球和冬瓜换了种做法,做成了汤,又清爽又鲜美.

好拉,就这些,希望大家喜欢~拜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rz2002 回复 悄悄话 多阿,这饼真有诱惑力,哈哈,盖过你的汤了
Shining.Rou 回复 悄悄话 京东肉饼 如何做呢?
在东京唯一遗憾吃不到喜欢吃的面食阿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国玩得开心哈~~~~~~~~~~~~~等着看你的汇报巨帖 :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