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李子的“战利品“和几款小菜:茄汁虾,香辣口条,豆苗。

(2007-04-20 07:05:06) 下一个
周末天气大好,和阿杜去aya姐说的专门卖餐具的一条街转转,看看能不能淘点好货色。这条街离车站有点远,我俩下车便徒步前行。阿杜还背了个有一定自身重量的书包,说派的上用,后来果不其然阿~
这天气太怪了,早春就有些燥热的感觉,好不容易到了那条街,周末,竟然有一半的店面关门,可惜哟~其实剩下的一半已经足以满足我淘几个破碗的需求...
一连逛了好几个店,比较一下,在一个偏僻的地方买了几样(自认为偏僻一点的店比闹市要便宜点),后来发觉被宰 555。
后又去了一家大店,真算是找到地方了,绝对对胃口,里面什么都有,只要想得到的料理工具,餐具,还有很多舶来品,很新颖有趣,价格也不贵,至少比外头同类产品要便宜一些,心花怒放,同时停不下手。
挑挑拣拣买了一堆东西,白瓷盘4个,白色拼盘1组,水纹玻璃盘一个,玻璃果盆一个,小竹篮一个,白瓷长方盘一个,和风小汤碗一个,和风黑陶盘一个,和风筷子垫2个,做蛋糕的盒子2个,外加阿杜强烈要求买的一次性筷子100双和纸杯(平时他负责洗碗)...

放张照片上来给大家瞅瞅~

我喜欢干净的风格,觉得更加能凸现出菜的美味和色彩,呵呵。

回来的路上可辛苦了阿杜,背着重量徒增的大包走了很久,不过他说他还是很高兴的,因为买了盘子就意味着更加激起了我做菜的热情...后来又去买了龙凤汤团,自己做不好,只能买现成的了,不过气氛有就好啊。

看了我一大堆啰里啰唆,接着放几个小菜,给大家尝尝,

茄汁虾(黑盘子的“处女用”献给了大虾,哈哈)
做法:
1.虾(15-20只)洗净,背部剖开,去沙线。加入3调羹料酒,稍许葱。拌一下。
2.开油锅,入姜片,虾倒入翻炒。
3.变色后,倒入3-4大勺番茄酱,半小勺盐,半小勺糖,继续翻炒。
4。汁水稍微收干撒上香葱以后装盘就可以了。


香辣口条
做法:
1.猪舌头一根,用少许盐擦一擦,放30分钟。
2.水烧开,把猪舌头放入,焯3,4分钟,拿出。把舌苔刮去,(刮得我辛苦死了,可以说是用抠得,不知大家有什么方便的窍门不,知道告诉我啊).
3.然后洗干净,加葱,姜,料酒放入沸水焖30分钟左右,不可太酥,否则没有嚼劲。
4.拿出切3mm得薄片。开油锅,放入大蒜,干辣椒切碎,生姜煸炒,有香味后放入薄片一起炒,倒入2勺酱油,一点点糖,翻炒一下。撒上香葱就可以了。非常香辣脆爽哦。


依旧送上一盘蔬菜给大家清清口,营养均衡嘛。

小李子汇报结束!_:co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