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常贴:面拖鳎鱼,牛肉浓汤,清炒油心菜,水晶南瓜饼.

(2007-04-20 07:04:58) 下一个

面拖鳎鱼(比目鱼)
以前在上海,把这个叫热鳎鱼,烧法挺多的,但是最喜欢吃的还是妈妈烧的面拖的,表面酥酥脆脆,里面却肉质鲜嫩,美味~
做法:
1.鳎鱼一面的黑皮撕去(鱼新鲜会比较好撕),洗净,擦干水.
2.放盐,少许味精,料酒,姜片腌制20分钟.
3.腌出的水到掉,两面铺上生粉.
4.开油锅,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了.


牛肉浓汤.
这个汤太家常了,很多人都做过吧.我还是再多此一举一次,写个做法.
材料:牛腩肉,土豆,番茄,洋葱.
配料:葱,姜,料酒,盐,味精.
1.牛腩肉400g(最好带点油和筋的)洗净,加水(4-5小碗)煮沸,撩去血沫沫.
2.放料酒,咖喱叶(可省),生姜,葱,小火焖烧.
3.开油锅,放洋葱切丝炒出香味,盛出,再放如番茄炒到有点酱的感觉,可以适当用锅铲压一下.
4.待汤焖了30分钟左右,把炒好的洋葱和番茄倒入,加盐,小火焖45分钟左右.
5.之后,加入切块土豆,烧到土豆酥了,加点点味精就可以了.


清炒油心菜
今天看到超市有卖这个,就买了,味道还挺清爽的.


水晶南瓜饼.
我这个做面点的菜鸟,第一次做这个南瓜饼,方子是从叶脉那里学来的.第一次做,这样的话还算过的去吧,自我开脱...呵呵.lg说味道可以,过关~

明天去aya说的河童桥买盘子碗啥的,看到大家都在换,我也要换血,原来的现在怎么看怎么丑,呵呵.还有我终于买到澄粉了~乌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