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李子给各位老佛爷们上菜:牛肉卷,鱼丸两吃,甜豆红肠.

(2007-04-20 07:04:52) 下一个
虽说我是小李子,可是我上不了宫廷菜,只能请各位老佛爷们吃点俺家的平常菜了,老佛爷们请赏光~_(a)

先介绍2个鱼丸菜,是自己亲手做的鱼肉丸子,不搀粉,弹性十足哦~

蛋白鱼丸小炒


金银鱼丸翡翠汤

先来谈谈做鱼丸的过程.
1.鱼肉去骨和皮(我用的是鳕鱼肉),剁成泥,加料酒和少许盐,味精.使劲搅,上劲了感觉就可以了.
2.这鱼泥取出一部分,直接每个撮成2-2.5厘米直径的"银鱼丸".
3."金鱼丸"的做法是,把鸡蛋煮熟,蛋白蛋黄分开.把蛋白切碎粒,加入另半部分鱼泥搅拌,然后也撮成大小适中的丸子.(里面放了蛋白后,口感就特别有弹性,如果你还有心思,可以把蛋黄馅包在鱼丸里,做成夹心丸子).
4.开油锅,把有蛋白的鱼丸放油锅里炸至金黄捞出就可以了.表皮非常脆,里面却很嫩,烧汤丸子里还有汁水.

蛋白鱼丸小炒做法:
1.开油锅,放入芦笋条(也可以彩椒块)翻炒,之后倒入鱼丸一起翻炒.
2.加酱油,糖,料酒,炒几下加盖烧2-3分钟.
3.开盖,淀粉勾薄芡就可以了.

金银鱼丸翡翠汤就更加简单,鱼丸放沸水里烧,放料酒,盐,小火焖一阵子,然后放上一把碧绿小青菜.烧一会,出锅,淋上点香油就可以了.


金针菇牛肉卷(茄汁口味)
这个菜本来不想放,是之前做的.看到霓娜大师那个,觉得自己这个拿出来简直是丢人哪...后来想想,私房是交流的好地方,大家都宽容待人,我也就皮厚厚,拿出来咯.顺便提一句,我牛肉里面包的是金针菇,黄瓜和胡萝卜.感觉日本的很多店里都包金针菇,所以自己也照着做了.
端个小板凳坐一边...低头等待大家砸~


甜豆红肠,来个素的清清口~


再来张自拍风景清清心

谢谢大家光临~_:co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