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前两天偶然去了一个艺术馆,突然间觉得人像很美。我来分享一下

(2022-08-26 13:16:33) 下一个

这是最吸引我的一张,我站在油画面前端详了很久。画面上的少妇其实只有18岁,青春的面容饱满芬芳。最让我着迷的是她的眼神,温柔坚定。

来个近影看一下。不得不说,早结婚的好处就是早成熟!嘻嘻 我如果有空,估计会盯着她看上半个小时。这幅画太有诉说能力了。

继续看图说话。这幅画据说花了画家三年的时间。到最后的时候,他还坚持要重画面部。于是穿着紫衣的贵妇说:你都画了三年,再不完成,我的紫色衣裙都穿不进去了。画名就是紫衣女郎。我仔细端详女郎面部,一副茫然。

这位是罗斯福总统的外甥女,是一副唯美的画面。我喜欢白衣少女,粉色面容,和安静的狗狗。静中有动,不知道少女在想什么。

这幅画,非常有趣。画家画的是朋友的姐妹(sister)。服饰和背景来说不是特别细腻,但是那出神的双目,实在太勾人魂魄。我是走过,看了一下,准备离去,又被她销魂的眼光拉回画前,仔细端详。美妇人,你在魂灵在哪里飞腾?

这幅,我估计很多人都似曾相识。我也是。只是记不住哪儿看到的。我喜欢阳光阴影里她的凝视,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衣着,帽子以及背景的印象派处理,突出了面部的美丽优雅。

这位,估计很多人都能猜到。这幅相比我想象的要英俊。这幅画是科普,魂魄方面,我觉得处理一般。

博物馆还又一些现代派和抽象派的画。如这幅,在这里看,它的引力不大。现场,我和朋友都在那里不约而同地驻足良久,something about it,不知道是棉桃叶子的张力,还是色彩的对比,总之,这幅画的膨胀力是非常震撼的。

这幅画,能猜出来是什么吗?也是我喜欢的一副。粗看,好像中规中矩,但是细看,不对称,却是非常低饱满稳重。爱马仕是不是可以从中获取灵感?

最后一副,简单,看似静止,却一直在流动,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这种感觉。非常喜欢这张,山峦简单的阴影,竟然能让人感觉琢磨不定。

想起上次去画馆,好多年前。记忆中,自己在冬天拎着伞,去伦敦的一个艺术馆里看画展。记得当时只爱看印象画派。对于人物,尤其是细致的人物画,比如拉斐尔的都是匆匆而过。现在年纪大了,可以定下心来,看被画人的精神世界,完全是一种不同的感受和享受。

人生就是一盒巧克力——总有不经意的惊喜,只需你细细品尝。

祝姐妹们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在达拉斯。
SFHawaii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感悟“ 现在年纪大了,可以定下心来,看被画人的精神世界,完全是一种不同的感受和享受。

人生就是一盒巧克力——总有不经意的惊喜,只需你细细品尝。”

艺术馆在湾区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