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墨西哥城掠影(1)

(2022-06-27 21:32:57) 下一个

好久没有发帖,一是因为工作,二是因为转换照片实在费心费力。实际上昨天,我已经洋洋洒洒地写了一篇,结果提交后,无影无踪。

要不是因为对墨西哥城十分喜欢,我大概是不会再补一篇。

提起墨西哥城,记得第一次去之前,我的朋友惊恐地表示同情,说是毒枭遍地,绑架常事,要特别小心。然而,讽刺的是,从去年12月份到现在六个月间,美国有了公共场所持枪的自由,某些地区妇女失去的堕胎的自由,多起的枪击大众事件,再反观墨西哥城,真不知道哪个地方更自由更安全。

闲话少说,上图说话。

初到墨西哥城的时候,在飞机通过舷窗,看这个城市,就像是一个从某个中心向外无限扩张的大章鱼,建筑鳞次栉比,杂乱无章,一直蔓延到周边的群山之间。后来才知道,墨西哥城就是当年西班牙殖民者,在原住玛雅居民的城市的基础上一步步地建立起来。当地原住民的建筑就是典型的金字塔,是在湖中的一个小岛上,围绕着大神庙,玛雅居民建立起城市。

几百年过去,湖水慢慢干涸,墨西哥城越建越大,但实际上古城就是湖底之城。

我第一次去墨西哥城,就喜欢上她。墨西哥城狂野,放松,恣意,开放与保守共存,特别地与众不同。这里要特别提一下,疫情期间,到处封城,包括美国也是最近也才解除检测病毒要求,而墨西哥自2020年起,就实行带上口罩,打好疫苗,全境开放的政策,吸引世界各地游客。再反观我厉害国,不说锁国三年,到目前还在睁眼说瞎话地实行清零。

实话说,墨西哥城一定有危险的地区,不过,哪个城市没有?就是旧金山纽约上街也会怕被人捅,但是总有好区坏区。我觉得最安全的地区,应该是墨西哥城的CBD - Reforma,古城以及附近的Roman,Condesa,以及文化去Coyoacan。

墨西哥城的Reforma,集结着各式高尚写字楼,五星酒店,以及使馆。Reforma其实是一条大道,连着古城和博物馆区,非常现代繁华。

这是墨西哥城有名的天使。在1986年的大地震中,天使掉下来,破碎,被重新粘回去,镀上金,现在更美。

酒店旁边的一个法国小餐馆,很有风情。我喜欢她户外小座,红色的躺椅不知道是不是摆设。

街边小坐,自成一景,看人看物,喝茶吃饭

小馆子菜肴很好,但是并不喧闹,非常怡情。

我第一次进去,因看不懂西文或者法文,问伺者什么好吃。伺者说你蒙上眼睛,随便一指,都是美味。我当时以为是拉丁裔的夸张,随便点来,果然不错。这道章鱼做得真是恰到好处。可惜牛肉没有这等运气,他点的晚餐同一道菜,章鱼火候不足,十分难嚼。

晚上我点的法餐。别问我是啥,知道法餐的同学大概清楚。上层土豆泥,下次酱肉末。美味。后来知道这家的主人是法国人,所以菜应该正宗,跟我在湾区吃到的白酱的法餐完全两异。后来,这家居然成为我们的食堂。

我觉得墨西哥城最好吃的就是她的街头美食。牛肉被我活生生带坏,站在路边,要两个Tacos,异常美味,不到两刀。

不知道为什么,墨西哥城的街巷,总让我想起上海,具体说让我想起浦西。这个会不会让你想起复兴路,吴江路,绍兴路?

新鲜出炉的Churros , 滋啦啦带响,配茶,超级美味

我们总是爱逛店,尤其是糕点店,还是让我想起浦西的面包店。

墨西哥城的教堂,因为是火山岩筑成,别有风味。墨西哥是天主教国家,有了上帝和圣母,就不妨碍毒枭行动。

大部分墨西哥人信仰比较保守的天主教,但是在现实生活里,却是非常开放宽容。且不说这栋楼被挂上彩虹旗,酒店旁边的无数夜店打着彩虹的招牌,吸引各式客人。

这是墨城最大的天主堂——大都会天主堂。天主堂建立在玛雅神庙之上,当初的西班牙统治者不知道是为了省钱还是为了象征胜利,并没有拆除神庙重新打地基。几百年后,由于湖底地层不稳,神庙出现位移,如今西方文明的天主堂竟然面临被地基分解的问题,也是一种令人悚然之事。这个天主堂另一个趣事就是当年Daniel Craig的007在这里取景,安排的大量群演,制造了亡灵节游行。电影播映后,游人从世界各地涌入,在万圣节前后寻找亡灵节游行。墨西哥政府顺手推舟,从此这个广场就有了亡灵节大游行,也是一年一度的盛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