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朵拉下面文章里的最后一句,让我想起最近听的书

(2021-10-29 14:09:59) 下一个

Why you are who you are.

这本书是一本心理学入门书,蛮有趣,推荐。我这是第二次听。每次听的感想都不一样。

这本书提到一个认知(cognitive)心理分析学。这种心理学派认为人因为遗传,可以对事物正面或者负面感觉有很大不同。正面感觉的,就是对生活中发生的很多事都有正面的感受,最有名的例子就是老头总是对的里面的老婆,他们天生对未来的忧虑比较少,所以对现在的情况能接受。而天生负面感觉多人,则会对未来容易焦虑,对现在的所有怀有一定的批评性。

这是其中一点。还有就是对事物感知强烈与不强烈,也是从NDA里带来的一种个性。但是感知是否强烈,跟你是否快乐没有太多关联。但是对生活的正面感受与负面感受则跟你的快乐有很大的正相关。有点比较让人乐观的是,虽然悲观乐观是遗传,但是对事物持乐观的态度,是可以刻意去训练的。从这个角度说,悲观的人,经过训练,是可以提高生活快乐感的。

这个让我想起几天前我跟探春商讨detach还是attach的问题。

我现在想,问题不是在detach还是attach,而是在 对事物有positive feeling多还是negative的feeling多。

KT里,我觉得最快乐的红杉红杉姐,时时地或者当下,爱她所拥有的每一刻。

人生苦了就短,乐了就长。要开心,还是要看自己。态度决定一切,颠覆不破的真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