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跨海买椟还珠——最近做的一件笨事

(2021-03-03 15:44:01) 下一个

其实也未必是买还这个节奏。

过年一段,很想念中式棉袄,在阿里上搜了半天,那里的棉袄都俗不可耐,全是那种妖精身材,无臀扭腰的样子。哈哈。话说,这阿里里面的衣服模特照片真是恶俗的不敢恭维。

然后,俺就上网找,发现一个所谓代购网站,国内的还挺正规,就进去挑衣服,居然被我相上一件,喜欢,收之。然后再粗看(粗得不得了)说明,说要打包才核算,于是买了一堆箩筐,一套毛笔。想想实在没啥可以买,国内的零食我也是不喜,就准备交运,货物总价900多人民币。我想这交运咋样都不会太贵,要个2-300元,还是划算。主要是衣服贵,800元左右,其他箩筐和毛笔100多。下了订单,付了货款。

然后就开始看运费,一进去,我的妈,海运都要800元,再看说Fedex要1000多,当时这个悔哟,以为货既售出,概不退货,早知道运费辣么贵,我干嘛花1000块搬一堆箩筐捏!木法,自己下的单,看在衣服的份儿上,忍痛也要买下去。只好继续下运费的单!

好吗,订单下了,钱都付了。过俩天,告诉我毛笔送的墨汁交运不了,我说拿掉。又过两天告诉我那衣服没了。我说总共就900元的货,你衣服拿掉,我花1000元买堆60元的箩筐,至于吗?当时就想坏了,该不是诈骗网站,再看啥支付宝,PayPal都在上面。还好商家也怕我溜单(注:俺当时就不知道能溜单,否则借机溜了。)立马给我几个备选。然后我就挑了一件,被双螺姐姐说是妥妥得地主婆。

然后石沉大海了,然后我几乎都忘了我还有一批货在天上飞。前天,突然接到一个短信通知,说我的货已经交递,让我上网确认。我上网一看,还真有tracking number,就去联邦快递一查,吓一跳,我的货被交运到Loveland, Co. 当时这个火,立马给联邦快递打电话,告知货物丢失。然后仔细看这个代购网站,发现自始自终都能退货,只要符合他们的条件,立马在客服里面要求退款。这个时候,公司一堆事稀里哗啦冲淡一些沮丧情绪,正想等着中国上班发火呢,Fedex来电说我提的Tracking No. 那单不是我的货,确实是去科罗拉多爱之地的。好吧,我能说什么?

然后牛肉进门说:哎,你有包裹!

恨哭哈哈

这还能再戏剧吗?

拆包,晒货!

一堆箩筐

一堆笔墨

一件地主婆棉袄。

一轮教训——网络购物有风险,看清政策再下单!

好在,衣服是我喜欢的,毛笔是滑顺的,箩筐一定是有用的。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幸亏都喜欢了。否则真是人给悔绿了。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任盈盈' 的评论 : 谢谬赞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是呀,所以自我安慰一下,钱花得值。但是会不会做第二单,坚决不行!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对的,不能找代购,这是我这个帖子的愿意,可以去淘宝京东直接买,估计就是等久点,没啥大事。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riteItOut' 的评论 : 穿在我身上,肯定不是龙袍,因为俺不是龙。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好主意,我想想要不要花个800元买个没用的长烟枪。哈哈哈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晒花生,晒瓜子,晒茶,晒花。
orange8844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都不错的.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地主婆的花棉袄真漂亮,再配上一根长烟袋,那就更完美啦!
眼光独特,文笔了得,必须得点个赞!必须的!
如今:许多事情都必须要有“逆向思维“的意识,比如说:一个大美女,你若像个傻帽似的,追风逐影的跟着吹捧“美妞,真漂亮“、、、人家那妞都不愿意搭话你,这种拍马屁的恭维话,人家听的太多了,若你“反其道而行之“,称她“小骚妞“,嘿,那效果、、、哈哈哈哈!
赞赏!
WriteItOut 回复 悄悄话 哪里是买椟还珠,明明是件龙袍!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上次网上买杨梅,运费比杨梅贵,那个折腾,一颗杨梅2.5 美元,下次还是回国去吃。

不敢在网上买了。买箩筐干什么用?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京东上买书, 两周就送到了,也并不贵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贵了点运费,箩筐挺实用的啊。衣服也非常别致
陌上任盈盈 回复 悄悄话 衣服很有特色,楼主性格可爱:)
以前用代购在国内网购,后来发现那个衣服和模特的比例都是编辑过的,拿到的东西都和看重的差好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呀,都是好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