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来,上烧鸭,还有其他

(2021-02-21 22:14:10) 下一个

今天出去玩了一天,竟然忘了上烧鸭。

这是我第一次按部就班地做粤式烧鸭,前天晚上开始腌鸭子,然后放冰箱吹干。昨天白天跟朋友去爬山,回到家里,稍微休息片刻,开始烤鸭。

斩件是我最怕的。好在鸭子架比较软,凑合地斩完摆盘

味道真是不错,但是可以稍微再咸一点。我不知道是腌的时间短了,还是盐放少了。老实说,放料这件事,我没按他说的去做。

这是去年院子里的李子做的酱,加点水,做成配鸭子的梅酱,真是好吃。

其实昨天最高兴的还是跟网友去爬山。两位聪慧的网友姐妹介绍一个好地方。我在马琳县爬来爬去,居然不知道这个地方。能干的橘包还是像往常一样迸发思想火花,想得总比说的快,让我这个思想小毛驴跟不上趟。另一位网友聪明美丽,非常智慧。感谢橘包介绍认识,跟姐妹俩人度过愉快一天,按照我家佐佐木的话就是——抛夫弃子,追求自己的幸福一天。哈哈

也来上上爬山的片子:

面对大海,找地儿停车。

蓝天白云,大海青山

金门大桥的北边,一步一景,心旷神怡

山顶是遗弃的导弹发射基地。这是北边马琳县的一处。南边圣马爹县也有一处,挟制湾区门户。

湖有涟漪,心静如水

黄花绿草,春机盎然。

回途中匆匆掠过金门美景。

昨天走下5迈多,又一起去吃正宗川菜。相约下次再爬更长的路,更高的山。

今天早上起来,发现期待已久的梅花开了一两朵,赶紧截下一只,做清供。这初春才有的机会,必须珍惜。喜欢和风插法,简单明了,有空间,有呼吸,小瓶长插,顺势而为,花芽枝节春满屏。

祝姐妹们一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烤鸭馋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