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跨年回顾

(2021-01-19 12:15:51) 下一个

匆匆,俩月过了,回头看下,一月已进入下旬。日子真快,好像圣诞和跨年还是昨天的事。原想今年闭门在家,有更多的时间胡扯写字,结果居然忙得自己忘了记录。

这是我退休以后的第二个圣诞跨年,也是自己创业以来的第一个圣诞跨年。工作和生活密集交错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倒是非常紧致。

怕了自己的虎头蛇尾,趁还在跨年初月,赶紧记录一下,免得年走茶凉。

2019年的圣诞,是个极其放松的圣诞,跟着一帮雪粉在太灏湖穿行。穿行对于我来说,绝对是夸大其词,上下翻滚估计是更恰当的说法。去年天气将寒时,也想安排继续翻滚,无奈疫情不定,错失良机。现在的情况竟不如圣诞,恐怕今年的雪季我们要错过。

既然在家,仍然是口腹第一。感恩节后,起着劲儿地做各种吃的,光是饼干,就是三种:燕麦曲奇饼,黄油饼干,以及姜人饼。第一次全家倾心坐下来装饰饼干,装饰树。心理隐约觉得浪费时间,转念一想,自己这种诚惶诚恐也是老旧习惯,应该抛弃,便也安然。

一本好书,之于美食,对我都是多多益善。小熊盘已经陪我多时,圣诞期间拿出,总是应景。

跟儿子一起做饼干,装饰饼干,也是一种乐趣。这样的年景估计所剩无几。

难得给自己倒杯酒,年底工余,犒劳自己。喜欢这交错的光线,就像交织的光阴。

收到远方朋友寄来的一张卡。虽然不近,却也温馨。谢谢惦记,多年的职场征战,收获的友情多过敌意。

得空学做法棍,效果不错。

貌似专业,自己打个满分。

圣诞烤鸭。

味道不错,配方有待改进。

儿子的主意,父母的功效——他负责启智。 哈哈

吃饱喝足,自然少不了一次次地健步远行。

或海边

或乡镇。

转眼跨了年,不经意,又做了不少事,只希望: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无论是是甜是咸,合口与否,总是一盒甜蜜的巧克力。

祝2021年充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