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前两天湾区停电,我们趁机度假

(2020-10-27 15:23:35) 下一个

来了太灏湖。

不知道为什么,我非常喜欢太灏湖,每次来了就不想走。这次也不例外。虽然已是秋末,温度也大幅下降,但是阳光不错。对于我这个喜欢在林间下路行走的人,这个天气正好。

这次我们还是租了假期公寓,两房两卫带厨房。地方小,但是温暖干净。如果冬天雪场开,这个湖东北的内华达小镇会是我们的落脚点。

居住的小区透亮宁静,非常舒服。

应当说,这里的人还是重视新冠的。所到之处,包括租房办公室和健步的山径,所见之人大部分戴口罩。我们没有去酒店,但是看这里的餐馆,生意还是比较凋敝。这次新冠对大部分零售业都冲击不小。今年雪场是否会开,除了看降雨以外,就得看新冠了。

眼见着美国国内包括加州的感染人数上升,我希望这次旅行不会是下次封城前的最后一次。

 

太灏湖沿湖70多英里,南北是商业比较集中的区域,可能跟雪场分布有关。这次住在北岸,所以健步也在北岸。昨天独自去了趟州界,在那里眺望太灏湖。大湖就像一枚超大的蓝宝石,有的地方幽蓝深邃,而阳光直射的地方则熠熠生辉。在州界上看图示,说大湖深1600尺,500多米,湖水清澈,可视度达16尺。太灏湖是19世纪下半期被白种人发现,19世纪末期,开通马路(驾马车)和铁路,开发成夏季的旅游区。当时北岸比较兴旺,有温泉旅店,供附近的白人富人消夏过冬。

蓝盈盈的湖水像是蓝宝石。照片完全不能体现她的美。

到了冬天,远处山顶白雪皑皑,更是一种美丽景象。

加州这边的蓝也是非常深邃,靠近岸边的地方是绿松石的蓝色,非常迷人。

据介绍,太灏湖的森林都是次生林。原始森林在开发初期为建矿而大幅砍伐。在杉树和松树直接不是参差这白桦白杨,秋天里就成了调色板。

 

最近北加的山火和封城,使这里的房价不断上升。我们曾经动了几次买一栋小房的想法,但是算下细账,还是租用来的合算。说到山火,昨天在州界的山顶读到,马克吐温曾经露营太灏湖,某次不小心,烧掉整座山。看来山火不是现在才有,老马也有纵火的前科。嘻嘻

两天三晚的旅途很快就要结束,以此记录今年情人节以来的第一次外出度假,希望不是最后一次。

看山看水,可以把人生的烦恼和丑陋抛在脑后,在美丽的太灏湖面前,新冠疫情和政治斗争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至少对于我是如此。我猜这也许是我钟爱太灏湖的原因。

我已经很久不看染病数目了,出门戴口罩,进门勤洗手,无事不群聚,健步保平安。祝姐妹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有意思哈,涨知识。我看山顶的解释是印第安语是:da e gua.但是那个地方好像印第安人不多见。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太浩湖是印第安人的圣湖,Tahoe在印第安语就是“太湖”,意即“大水”。
太浩湖的印第安语发音为何与汉语的“太湖”,和一些古汉语比如潮汕方言里的“大水”发音一致,康有为在“戊戌政变”后流浪北美,曾经在印第安人部落小驻过一段时间,也提出过同样的疑问。
DanaD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蓝的天空呀,湖面太安静了。我现在不关心数字了,我觉得数字台假了。我去外面时在室外不戴口罩,室内按要求戴,所以下车经常忘记拿口罩。勤洗手很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