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近玩面玩出瘾,都是禁足惹得祸

(2020-05-09 12:38:12) 下一个

三周前,朋友硬是送一小坨骚耳朵面引子(美其名曰面种,老美说 starter, whatever)。长的这样:

我婉拒未遂,只能收下。第一周就打入冷宫。第二周想起来试试骚耳朵(Sourdough),赶紧临时抱佛脚,上网看方子。然后左拼右凑,胆战心惊地伺候面团,做了第一个,是这样的:

非常沮丧,就是没发起了。正好在kt上看到面包大师酒窝,她非常给力,躬亲指导:必须追年轻帅哥,面包才能发。这回我好好听话,一心一意地追着酒窝介绍的帅哥。说真的,这做菜自己胡乱加点创意可以,这初学面点,还真的要亦步亦趋。第二次做出来,就这样了, 老母鸡变鸭!(顺带把帅哥的链接给一下,哥帅必须共享!)

切下是这样的。

 

自从做了这个骚耳朵,我就走上了玩面的不归路。当天晚上,激动地拉了一张披萨饼,实在是超级的香,用的就是骚耳朵的面引子。这披萨,我没按方子走,就用了一杯面引子,1 1/4杯面粉,一茶匙盐,一小勺特别处女橄榄油哈哈。对橄榄油,我的处女情节是不会减弱的,不论牌子,extra virgin就行。成品是这样的。

次日早上,这面引子喂完,又发到爆瓶,下次再喂的话就没位置,所以不是倒掉,就是用掉。咬牙,继续用,做了松饼,就是喂完后一杯面引子,一个鸡蛋,一小撮盐,放灶台20分钟。松饼是相当地好,面香,蓬松,还有一点嚼劲儿。

第三天,面引子还是要长,我只能送人,送送送,送出去两大坨。

第四天,剩下的面引子继续长(当然我是要喂的),木办法,继续用,就做了自己最不拿手的fish n chips。 必须说,相当失败,因为我是每炸必败的人,耐心太差。不过,通过惨痛的实验发现,用面引子高油温炸Cod和鲜贝,非常好吃,强烈推荐,但是一定一定要买油炸温度表。否则,那锅底糊了别怪我没说。

这期间,我还做了不少诸如残花惹草,上网打架的事儿,抽空还跟伙伴商讨了一下事业的宏伟前景,搭上关系网,准备出海打鱼了。哈哈

 

说实在,我还真感谢这次禁足,没有禁足,我估计还在紧张兮兮地到处想着如何处理我多余的精力,因为禁足,首先我24x7地被倆男人纠缠着,消耗我30%的精力,死心塌地地网上追帅,踏上玩面不归之路,消耗10%,闲来无事在后院沾花惹草,消耗10%,打太极练拳击铁腹翘臀样样来,消耗10%,练习曹全消耗5%,上网溜达,5%,追剧5%,剩下20%,憧憬未来 (对了,其中5%在梦里)。

原来日子可以这么过,难怪我送面引子的朋友都告诉我不想回去上班了,WFH挺好。

明天是母情节,后院的白玫瑰开的很美。从来没想过做白玫瑰,本人气质也无法成为红玫瑰,只能尴尬地做着我的野蔷薇。现在好了,禁足居然要打造出一朵白玫瑰的架势,是不是可喜可贺?

 

不过,再咋样,寂寞空谷无人赏的心态是绝对没有空间的,既然要做,就好好地做。既然好好的做,那就灿烂地开。

白玫瑰呀白玫瑰

假装白玫瑰给自己做的早餐

祝所有姐妹们明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