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来来来,上我的葡式蛋挞

(2020-04-17 11:50:32) 下一个

及表亲。

我今天早上上网查了下,决定用一个有中国人姓的配方来做。面就有puffy pastry,我自己省得做。

过程是这样的:

必须说,工序还是不少,所以,要做,就要大批量做,否则费事费时。

结果却是这样的。虽然看上去很美,但绝对不像葡式蛋挞,我就权当它是小表弟吧,长得不像,血缘还是非常纯正的。

正好剩下蛋馅儿,顺手再做两个大的。这次调整好时间和温度,哇啦,真的不错,基本看上去就是大号葡式蛋挞了。

形似神略似。

咬开一口看,表弟还是外焦里嫩。

再看大表哥,那自然是当仁不让。外酥里嫩。

虽然今天花了我一早上的时间,我还是不很满意,总结如下:

1)正宗葡式蛋挞,请找中文繁体配方版本,尤其是内陷;英文的配方太粉, 不嫩。

2)根据我这个吃货经验,好的蛋挞,应该是酥皮加creme brûlée。也就是说,里面这个馅儿,基本成分就是牛奶,蛋黄和糖。

我下次准备根据我这两个经验来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