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军大,我同意你一点:替美国洗地和中国数据误导是两码事 (坦内讨论,勿上城头)

(2020-04-14 13:07:24) 下一个

不过,首先要定义下什么是替美国洗地,否则外延很大。比如如果我分析美国特别是老船为什么认为是大号病毒,这是不是属于给美国洗地?

无所谓,我只讲下逻辑推理。

当中国在抗疫的时候,国际社会提及春节期间,病毒可能会流窜出国,也就是2月份的时候,老船说那是大号流感。美国媒体特别是cnn质问过为什么是大号流感。那么我们看看中国给出的数据,再说。 Numbers tell the story. 科学预测也是基于一定的数据分析。

根据新浪4月13日13时数据:

湖北(震中)累计确诊:67,803,累计死亡3,221。链接如下:https://k.sina.cn/article_5675440730_152485a5a02000sxdj.html

中国累计确诊:80,597,累计死亡:3,351,这些数据是含湖北。

让我们来看看湖北人口多少——58.2 米,仅武汉截止到2019年底,常住人口是11.21米。链接如下

https://www.ceicdata.com/zh-hans/china/population-prefecture-level-city/population-hubei-wuhan-usual-residence

那么根据这个数据,算出来的传染率是多少?就拿湖北的确诊来跟武汉的人口对比,这个比率是0.605%。如果拿湖北的确诊来除以湖北的人口,这个比率是0.116%。

也就是说如果拿湖北确诊相对湖北人口,1000个人里面只会有一个被传染。

实际的情况呢?我不知道,我也只能说不知道,相信各国政府(除中国政府外)也是状况。

我们知道武汉是封得晚了,封之前,以及封之后很长一段实际,封锁地区内人员流动还是很大,比如满市区乱跑找去医院。我们都知道中国医院的情况,平时人多的好人都能整出病,更何况是疫情期间。所以,这样的情况可以视作前一阵子的欧洲和美国,只是场所不同罢了。

如果有这样的数据,作为政府,你会得出什么结论?

当然,我相信各国政府都知道武汉数据有打埋伏,但是打了多少埋伏,这就是拍脑门儿的事,因为没有透明数据支持。

有人说这个模型,那个模型。有模型说武汉的数据加10倍,这10倍哪来的?如果没有透明数据,就是猜,根据当地医院的目测情况,来猜不是吗?

所以,这个坦子里说中国数据没有误导的,包括广州姐姐,可以去看看这两个数字累计确诊,累计死亡。然后再来谈中国的数据有没有误导。

就算把以上数字乘10倍,我们得出什么假设:传染率是1-6%(仅从武汉和湖北震中数据来看)。如果这样的数据,相对于美国流感的流行情况来看,不是大号流感是什么?所以一开始美国特别是老船说大号流感,也不是没有根据,瞎说八道。

为什么老船的大号流感就没继续提了呢?因为其他国家(不加控制)的数据出来后,传染率根本就不是个位数的百分比,但到底是多少呢?老实说,我不知道。我听到各种声音:有6%(中国人员控制下的数据),有20%,有60%,有30%。数据满天飞,为什么?因为疫情还在发展,还没有完结,包括中国。所以,现在谁敢说他们找到这个病的特点,特型,我觉得离完全控制住疫情就不远了。

我从来就不喜欢老船,也没必要为他洗地。但是当初为什么他一直认为是大流感,看了数据,我明白了,虽然我一直不相信是大流感,因为我不信任中国政府,因为我看武汉各种微信报道,医院排队情况,绝对不是几万人得病,而是几十万,甚至更多。

当联邦政府明白过来的时候,为时已晚,加上纽约市长州长在开始1-2周时的没有理由的怠慢傲娇,才使得美国死亡重症人数极速攀升。这里绝对有联邦政府,地方政府的官僚和错判。这个谁也没有替他们洗地。而医疗部门方面,我不知道其他地区,就加州来讲,我本想帮助本地加州医院直接对接中国口罩出口商,却发现医院采购部门的不作为简直无法对接,门都没有。好在加州华州两个最先出事的大州很快采取措施,才拉平曲线, 也感谢当地众多如我一样普普通通的华裔们,就在我打字的今天,还在积极为本地,本州,为美国准备ppe,包括医院,警察,邮局,加油站和饭店。这都是可以做到的事,等政府下令,等政府给口罩?对不起,我们这代人,对政府的怀疑从来没有消失过。

话说这么多,我想说的是:政府方面,包括CDC,一定有很多问题,包括轻看问题,可能也包括骨子里的对亚裔文化的歧视,包括各种抗疫没有准备好,包括不了解病毒,这些都是事实。

那么回到我,作为个人,我能做什么?我知道哭是没用,骂也是没用,我能做的是1)利用common sense,保护自己,保护家人,比如减少群聚,比如坐地铁戴口罩。2)病毒在流窜,日子还要过。我不想整日悲愤地过,我想要过就开心的过。什么日子,就过什么日子。我如果做了我该做的,剩下的就留给上帝去决定。3)尽力贡献社区,社区保住了,再帮其他人。

人定胜天,从来都是神话,到了我这个年纪,就要顺天意的情况下,保护自己和家人。

至于新冠病毒,我认为病毒还在发展,一切都没有定论,没有一个成功的模式可以拷贝,封城,半封,群体免疫,或者群体不免疫,没有定论。就是封城,也有千姿百态的封法,各国估计都是相互参照着,摸着石头过河,包括中国。我不认为中国可以骄傲的说已经降服新冠,老实说美国离生活完全正常有不短的距离,中国也一样。为什么?因为世界上还没有人能够完全掌握新冠病毒的特性和特点,那么,就把科学留给科学家吧。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护自己,救助身边的人。

我说过,我就是半瓶水看满的人。这是我目前对新冠这件事的看法,拉拉杂杂,不妥之处,见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