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也来说说加州前线的疫情——湾区抗疫杂记之一

(2020-03-23 13:59:30) 下一个

不跟大家玩“吓死我”这种无聊游戏。

昨天晚上,帅州长纽森又出细则,对于目前的避难作出新规,除了之前所说外,另外加上的就是不得外出度假(包括去自己的度假屋居住),当然是不得跨州,除非必须外出活动比如购买食品药品及加油,不得外出串门。但是可以爬山,走路,骑车,条件是不同家庭成员相聚6英尺。

好了,不啰嗦。说说我们自己。

两周前的周日,我们去朋友加聚会。上周三,朋友在脸谱里广而告之,大女儿低烧,干咳,胸闷。儿子和小女儿低烧一天,没事。夫妻倆都还行。得知后,我们都有点嗓子紧,估计是心理作用大于实际生理影响。于是我开始煮姜汤,喝水睡觉。周六的时候,感觉好很多,周日的时候我们去旧金山的北滩走走。那时候,旧金山还没封城,北滩的意大利餐馆都开着,大概有两成的食客。

晚上回家,在附近的中餐馆点了外卖,支持一下本地餐馆。到傍晚,就听说旧金山将在0点开始实现避难规则。所有餐馆除了外卖,必须关闭。

上周三,想到这里的邻居估计是没有准备,就网上定了两盒口罩,共100只。虽然高价,但是觉得有胜于无。好在定的早,口罩周五就到了。今天出去散步,正好碰到几家邻居,他们说都没准备。我就给分了40个给四家年纪大的邻居们,他们健康,我们更健康。邻居们目前都健康,每天出去走路1-2次,隔着路,说话。早上,有家邻居的妈妈在医院工作,短信我她及同事需要口罩。我立即把另一盒50只加上一盒手套放在她家门。她非常感动。我也非常感谢他们在前线战斗的医生。社区能做的就是保护自己,支持他们的工作。

邻居们都非常好,他们对口罩的需求就是:他们只需要一点就行。而且再三交代我要优先保证我们自己的小家庭,如果有剩余,再给他们。

我们村的华人组织已经开始募捐给当地医院提供口罩,防护服以及眼罩。当初华人大批量地把物质运回国内的时候,美国政府并没有关闭渠道,这种无声的支持,作为华人我是非常感恩的。现在美国医护人员缺少防护的时候,当地华人更加积极地回馈社区。我们社区已经开始联系国内能够满足FDA的厂家,购买医疗用品,并帮助对接,甚至出钱帮助物资清关。

从副食供应角度,我也说了,我们村从没有出现什么要死了,东西抢完的现象。有人囤积,大部分人还是有社会公德,只购买自己所需。甚至邻里有自愿为老人购买食品,以降低老人受感染的机会。

在危机时刻,我确实感觉到社区的存在,以及大家维护社区的公德心,无论是华人,还是老美。而且要感谢这个病毒的事,能够让我们邻里感觉到相互之间的关爱和照顾。

我们周围市县的病例一直在增加,我觉得这不是一件坏事,说明检测盒供应跟上了。跟确诊人数比,美国的死亡率比较低。这个估计也是因为美国地广人稀,加上政府包括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动作都是很快,医院也集中精力应对重症。

我相信有不少轻症或者无症状,可能包括我们以及我们的朋友,但是只要保持合理距离,特别是对于年长者,这疫情是能够控制的。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半数加州人或者60%的加州人染上病毒,并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重要的是控制住年长人群或者基础疾病人群,就能够度过难关。

目前来看,除了娃在家胡闹,不能去太灏湖或者优山美地,时不时地跟领导就看什么电影,某人不及时洗碗吵个小架,增加我锻炼的次数和花式外,其他基本正常。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未来的不可预测,才是我们做人的根本。做好自己,就是贡献社区。

中国能挺过去,欧洲也能,美国更能!我希望中国好,因为中国有我的家人,也希望美国好,因为我生活在这里,我的家人我的社区在这里。

最后,无聊在家的姐妹们(孕妹妹除外),可以试试keep上几组健身操:

搏击操——拳法初级

热舞——情绪带动

热舞——动感舞步入门

腹肌撕裂者初级

腹肌撕裂者进阶

这些操时间都不长,但是我保证你如果天天都做的话,一个月下来,你一定会有翘臀,马甲肚,还有好看的肩背手臂!

加油!欧美的姐妹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乐观淡定,夸一夸!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确实看到“自然”杂志上也说很多带病毒者无症状, 但可以感染他人。 所以“封城”是抑制传染的好方式。 还有人为此骂中国呢。 现在认错了吧。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白云915LQB
发表评论于 2020-03-23 17:39:05

说得好。+1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正是我们现在生活的写照。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