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菜来劲了,来来来,看看我魔都食堂的饭菜

(2019-05-02 05:47:13) 下一个

在魔都,我最喜欢的酒店是浦西的波特曼,无论是当年的香格里拉,还是现在的丽思卡尔顿,服务都是棒棒的。还有最重要的,是她旁边一堆吃的。

最近一两年才发现老吉士就在旁边。记得以前去吃老吉士,总要跑到很远,靠近虹桥中山公园的某个地方。现在旁边有个分店,真是方便。

老吉士有没有退步我不知道,反正我去他家只吃几样菜,这几样菜都很稳定。

清炒河虾仁,好吃的,特别地道地配上醋。这河虾仁没醋,真是味道不一样,太黑太浓的醋,有破坏原味,非要这样寡淡的醋,味道正正好。

我喜欢酒香草头。季节过了,就点鸡毛菜,好吃的;

他家的菜肉馄饨也好吃的,实在得很——一碗8个大馄饨,味道老好。

我喜欢老吉士,是因为以上这些菜都没有味精,吃起来非常舒服。这个在上海毕竟难得。上海的菜馆一般没有味精也有鸡精。而老吉士可能是因为香港客人多了,久而久之就不放味精了。

他家的经典菜还有红烧肉,糖醋小排,盐鸡,煎小黄鱼。

 

另一家我比较喜欢去的是新镇江酒家。他们的扬州干丝,狮子头和刀鱼馄饨都不错。

新近发现一家粤菜(也有本帮特色),醉辉皇,他们的鸡汤笋丝超级好吃,但是我怀疑里面放鸡精了。

但是里面的笋丝是超级好吃,鲜得眉毛都要掉了。

我现在发现自己年纪越大,越讲究实实在在的口味,对于那种米其林放一块肉,两丝葱的菜总是不长记性。反而是这样的一锅一盘朴实地出来,会让我觉得真实享受。

把米其林让给爱米的尺蠖们吧。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