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8年圣诞节随笔

(2018-12-25 06:46:15) 下一个

今年是搬到这个公寓的第一次烤火鸡。这个公寓什么都好,就是烤箱不是很灵,状态不稳定,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摸到规律。今天烤火鸡就出来状况,后来果断把火鸡拿出来时,火鸡已经有点过了。不过,扮相还行,也算是过节凑数。

炒了两个素菜,领导做个土豆泥,我还烤了个红薯,可惜,等端上来是,大家都吃饱了。请了一个好久不联系的朋友来家过节,谈起在新逗留的时间,她已经11年,而我们也5年多了。也许,是该认真思考撤退计划了。

 

 

 

小朋友昨晚录像,用快进抓到一个没穿桑塔制服的黑影,尽管没看见脸,他认定是老爸。领导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只说录像影像不清,辨识度差,证据不够充分,让安情绪波动很久。我们借此机会告诉他桑塔是给予的象征,是爱的表现,最后他总算能开心过节了。下午他跟公寓楼的同学出去玩时,讨论了这个问题。那个朋友说:我知道是我父母,但是我就假装不知道,因为如果我说桑塔是假的,也许明年我就没礼物了。

小朋友还是单纯,其实父母的爱,就像桑塔的精神一样,不会因为小朋友不承认桑塔的现实存在,就消失。这点,我已经跟安表述。至于有没有桑塔,他自己去想清楚。

另一件可喜的事,就是在今天,安跟我一起给一家专门资助中国和越南等地区孤儿院的慈善机构捐了款。我每年都认养一名儿童,而安却是第一次用自己的零花钱资助公益。圣诞不是爱的索取,是爱的给予,这个信息,我们传达到了。

说说我今年给自己的特殊礼物(嗯,圣诞也包括给予自己的爱),就是下面这三样东西。估计我来年是缺木的。嘻嘻

还有一双美鞋。姐姐我已经不能高跟了。

 

祝各位姐妹兄弟圣诞快乐,假期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这双鞋很富贵的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