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晚上,娃看了Judiciary Committee 的实况

(2018-09-30 07:41:27) 下一个

跟他爸说:爸爸,听说K昨天发脾气了,还攻击民主党。(这小家伙从哪里知道的?估计是看新闻推送的)

他爸说:是的。

安:爸爸,那么他不是biased吗?如果是,怎么可以做法官(judge)?法官是不应该biased,也不应该支持哪个党派,攻击哪个党派。If he is in favor of any party, how could he be a good judge? If he is getting angry so easily, how could he be a good judge in the supreme court? 我真替这个娃点赞。我可是没跟他说过这些。但是他已经有了非常好的意识。

今天晚上,他想看直播。我说等不到,明天再告诉他。他问会不会有好消息。我说:宝贝,有些事,不是不好,就不会发生,有些事也不是好,就会发生。生活是这样,历史也是这样。也许,这是上帝给我们人类的考验,考验我们对power,对greed的判断。

儿子听完,有点难受。我说:不过,有件事你能做。美国的未来是你们的,你们要积极地参与,要有integrity,要有sense, 为社会的利益去着想,这样也许长远来说,社会才会越来越好。

我自己有点绝望,中国回不去,因为一个皇帝在那里试着他的社会主义新装。美国如此这般,为了政治利益,把高法大法官的提名当输赢的评价,而不是根据高法的作用去看这件事。

想想,还是应该do the right things, 而不是do things right. 

最近在听拜占庭,在听君士坦丁堡的陷落,觉得很灰心,历史的演变都是人为了欲望的相互争斗,不是吗?

当然,从另一方面说,女人从一个男人附属的地位,到现在可以工作,有投票权,可以放心到柜台买避孕药,可以有堕胎的权利,想起来自然,做起来异常困难,但是还是做到了,我们是不是还是要怀抱点希望呢?

凌乱就这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