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说今天跑步发生的完美风暴

(2018-08-26 08:26:35) 下一个

周日早上跑步,基本成为习惯,也算我自律的一项内容。把锻炼当作一件商务活动来做。 

通常我都是吃点燕麦粥,然后去跑,3-6公里不等,看身体状况,速度也是看状况。

今天早上也不例外,也是吃了燕麦粥后,去跑步。

出门跑起来,才发现,没带小水壶(有种腕上的小水壶,可以应急喝上一点)。后来心想炮台山有喝水器,跑一圈的话,喝一点就够了。就继续跑步。

跑到喝水的地方,已经非常口渴,大概是3公里了。只见喝水器的地方围栏竖起,想起来,政府要整修,上次来的时候,就有部分围栏。发现围栏有开口,就进去,结果发现水源切断了。

好吧,继续跑,但是明显觉得体力不适,又跑了50米,实在跑不动,就开始走路。走到终点的椅子,我已经非常疲劳,于是就坐下来,休息,心里还在盘算最近的水源在哪里?今天为什么心跳这么厉害。想起昨晚因为嗓子痒,半夜醒来吃药,才入睡,睡眠是不好的。好在没有拼命跑下来。又想起阿甘:累了就睡,饿了就吃,那啥了,就那啥。

呼吸稍微平稳后,就起身,准备去找水喝,心里想着哪里最近,可是走了十几步,身体慢慢开始发冷,出汗,心跳异常快,眼见着平时两分钟的距离,觉得就像天涯一样地远,然后慢慢地汗下来,两手开始出现麻木现象,心跳更快,费劲地抬起腕表,一看176. 这个时候脚已经挪不动了,我已靠着一个栏柱,就觉得身体慢慢地软下去,无法支持,心跳依然持续高速,手慢慢地不听使唤,我突然开始害怕起来,只好趴在栏柱上,拨老公的号码。电话接通,是儿子接的,才想起,自己打的是家里电话。那时候还清醒,赶紧故作镇静地跟儿子说要跟领导说话。那家伙正上厕所,我就趴着台子上。虽然大概几秒钟,却觉得很长,然后跟老公说我头晕,心跳快,走不动。他说,赶紧坐下来,休息,要多久就多久。5分钟后再打给他。

就这样,我坐在台阶上,慢慢地体会自己身体状况,心跳渐渐地慢下来,是好事,但是,手部的麻木没有减轻,手也不听使唤,我就不断地双手互博。身体这时候也开始回暖,最后手的麻木也开始降低。

我休息大概10分钟,终于能够走路,赶紧到2分钟步行距离的地方买了罐橙汁,走了大概10分钟,又喝了半杯波霸奶茶,最后到离家不远地地方慢慢地吃了碗本地的南记米粉粿。

真的感谢我的老情人阿甘:俺累的时候睡觉,俺饿的时候吃饭,俺那啥的时候,就去那啥。年纪大了,真的必须注意自己身体的信号。

昨晚还在跟我姐说生死由天,今天就碰上睡眠不好,加上缺水,加上也许是低血糖的完美风暴的袭击,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怕。

永远记住:

When I got tired, I slept. When I got hungry, I ate. When I had to go, you know, I we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怎么your husband 不去接你? 这是很紧急的情况。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建議你去檢查一下心臟的健康吧。我有很多類似的故事。
tennisluv 回复 悄悄话 经常跑步对膝盖不好
普尔一 回复 悄悄话 老公不好,为什么不去接你?
k467 回复 悄悄话 低血糖出汗的感觉和正常锻炼出汗感觉不一样。一旦感知到,立刻放低身体,一般很快恢复。然后慢慢走回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不怕,猫有九命。。。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跑步也要量力而行。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认为早上高强度运动不是什么好事,特别是刚吃了早餐之后。下午四五点跑步比较好。隔一天跑一次。
HBW 回复 悄悄话 按照您的描述,跑步不太适合,可以改为走步。跑步是激烈的项目,是对体能存量的榨出运动。先榨干体能然后靠营养和休息回补,循环往复。跑步前不宜进食。如果没有大汗淋漓而跑步感到口渴,说明体能存量已经不足。这样的身体要“养”而非“练”。走步等轻量运动对体能是调动而非榨取。让全身血液循环动起来即可。身体的适应周期大概在48小时,就是说最少要两天一锻炼(活动)。一天一练更好。如果只有周日一天跑步,身体本能是极为抵触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