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罗马假日第三天——吃

(2018-01-28 08:36:22) 下一个

在大多数的游记里,我几乎都会说到吃。但是第三天,看下篇幅,觉得必须重开一篇,因为好吃的实在太多。

话说23日那晚,我们在楼下的波斯小馆吃了顿饭。小馆非常简朴但很温暖。可惜我儿太累,无缘享受,留着两老慢慢体会。

波斯小馆的菜,不是特别罗马,却有着她的特色。老板娘温暖热情,不拘小节。我们吃饭的时候,她在手机上看电视连续剧,完全不在乎是否会吵到客人。好在餐厅装饰如家,我们就权当她是远房姑姑,吃更重要。

餐馆的灯古朴温暖

Hummus不错,饼干尤其好。

最喜欢的是西兰花仔,苦中带甜,煮得酥软。

上两个都是招牌菜。最后一个非常特别,但是感觉组合不是最佳。

平安夜那天的午餐是我们在罗马吃到的最好一餐,也是最便宜的一餐。在熙熙攘攘的商业街上,我看到一家餐馆人头攒动,再看摆盘,吃货立马吃不动路了,就这里吧。于是不顾领导的反对,我和安找张桌子坐下。看看摆盘吧:

咽着口水,强忍欲望,我们点了三样东西:意大利三色沙拉披萨,意大利肠披萨,最后我忍不住,要了个芝士米饭团。

儿子因为这三色披萨,喜欢上了Rocket。

三样东西都是超级好吃,入口即化,差点让我热泪盈眶。其他东西只能等待重访罗马了。

有兴趣的朋友们,这是他们的地址。

物美价廉。

想着第二天圣诞节,估计会像美国一样到处关张,所以买了牛排,龙虾,和鱼,加上蔬菜,足够内吃两天。

住在B&B的地方,虽说有炊具,但是还是不齐备。这种大餐季节,必须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食料的新鲜,不能辜负。

不得不说,我是不折不扣的吃货和煮妇。再简陋的条件,我都能整出一桌不错的平安夜大餐。我是真正地佩服自己呀!哈哈

意大利国旗色沙拉

柠檬烤鱼,色相尤其地好!

清水煮龙虾(当晚就没吃动,吃撑了,留第二天吃)

大蒜芫荽意面

还有个小包菜。来张全家福吧:

第二天的龙虾海鲜意面做午餐,也是非常美味。

 

我常纳闷,为什么在炊具条件欠缺的情况下,我做出的菜却是非常美味呢?领导说:无他,食料好也。敢情,你做做看?!恨

日后我听花咪说:欧洲的平安夜,在外吃饭的不少。费那么大劲自己做,还不如出去吃。说得也是,但是,但是,那天晚上真的吃得非常开心。更重要的是,在家,趴着吃,躺着吃,跷脚吃,咋样都随意。所以没有尝到罗马平安夜的美食,也是释然。

这里要感谢晴天的现场导游,和花咪呜的现场指导。出门在外,真是靠朋友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你现在要节食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好妈妈!这是一个好主妇!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