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罗马假日第二天——Roman Forum旧址

(2017-12-31 13:45:18) 下一个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和儿子就入乡随俗,跟罗马人一样,到了一家bar,各点一份糕点,加分热茶,算是早餐。很多罗马人基本是闪进闪出,站着喝咖啡,掐着糕点,吃完早餐。

我要了一个苹果派,儿子要了个糖圈。天气寒冷,我点了两份热巧克力,想着热气腾腾地端上,一定很舒服。

罗马的苹果派非常好吃,酥皮很轻,不油腻,而馅儿则酸甜正好,不是特别甜,苹果味道浓郁。但是巧克力,就不敢恭维了。

热巧克力不是饮料,是糊。估计大卡不少,就是不很合口味。还是想念美式的热巧克力。

罗马议会旧址就在竞技场旁边。我非常喜欢凯旋门之前的这片橄榄树。虽然是后来种植,但是还是能相见当年的情节。

超级喜欢这个地方。我甚至觉得这里比竞技场更有意思。这些2500多年前的东西,每件都在述说一段历史。这里是古罗马共和国时期议政的地方,是古罗马帝国的政治中心。遗址内部提供英文中文解说,如果要听完所有,基本要3-4个小时。我们当时已经安排下午去梵蒂冈参观,所以只能匆匆一游,只看来罗马议会遗址,还没有去Palantine Hills。只能留做下次来罗马的极佳理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