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俺家的年夜饭

(2017-01-30 05:37:23) 下一个

今年就我们三人一起过大年除夕,吃的方面就传统,相对也简单。南方围炉我们很少吃,所以过年我们就按南方的习惯来。我妈的故乡大年夜还吃粽子,我一年难得吃一次,工程巨大,所以这次就按福建的风俗来,蒸鱼,做蛋饺火锅,所以工作量是很轻松的。

我之前做蛋饺,都是在大锅里做,所以蛋饺忽大忽小。这次想起有个不锈钢勺,就用炒菜勺做,结果第一个还行,第二个就破相,而且速度极慢。想想为啥要为传统牺牲效率?想起家里有个圆形的饼干切糕圈,于是就用那个加不粘锅来做蛋饺。实践证明,这才是蛋饺神器。所以,未必传统的都是好的,也应征另一句话:懒人创造世界。哈哈

闲话少说,上菜:

 

蛋饺不多,是因为小的不吃,就我俩。廉颇与妻都老,就少量多样吧。

强烈推荐这个蛋饺利器,超级好做,又快。

底汤是排骨萝卜,我用砂锅小火熬了一个多小时,还把浮沫撇清,所以汤清甜,排骨也很软嫩。

竭力推荐伊比利亚黑猪脖颈肉片,超级好吃,烫火锅的好肉品。

来个全家福,除了厨娘外。清蒸海鲈鱼,鲜度不是十分好,肉质尚可,水开后8分钟,然后加酱油葱和少许糖。就这些,我们还没吃完,牛肉剩了,豆腐没吃,8个肉丸剩了一半。

初一基本没有剩菜,我给儿子开了那个柚子。柚子水份很多,但是味道一般,很想念儿时那甜酸的柚子。现在好像是很难遇见了。祝大家鸡年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方法,下一次也要试试!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做蛋饺有专门的小锅,3-4刀一个。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清爽健康的年饭,你儿子好帅!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又美味!赞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鸡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