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有个自推娃

(2016-09-05 05:44:38) 下一个

我家安上英制3年级了,上课有课程表,下课有作业,娃娃体恤衫也换成白色衬衫。第一天上学,俨然长大了。

小时候,安就喜欢数学,老爸是推的,时不时地要他做做作业,慢慢地美国教材1年级做了,开始2年级。老妈我着急了:干嘛?你这么推他,他上课就没意思了。老爸只好停了。但是娃的数学兴趣没减,在1年级和2年级都是数学A班。

去年开始,年段开始推乘法口诀。我家娃喜欢数学,但是不喜欢背。知道12x12,12x11, 但是会被6x7卡住。上学年下半年,数学试题准确率大概75-80%。我觉得那么小的娃,背乘法口诀,悠着点吧,也不当回事。对了错了,就是瞄一眼,从来没急过。

今年开始正规学习了。学校根据他以前水平,又根据最近一次小测,开始分班。分完班,娃回来,就有点郁郁寡欢。我问为啥, 他说:以前数学好的同学都跟他不一班。我以为他只是想念同学,就安慰说:只要在学校,平时都能看到。

第二周终于过去。母子总是能好好在一起。娃跟我说他觉得自己不在最好的数学班。我问为啥。他说:第一所有以前数学好的同学都不在他这个班;第二这个班的试题太简单;第三,他认识的一个数学比较差的孩子也在这个班,所以他一定不在最好的班。说完,自己很沮丧,让我跟老师说说,要分到最好的班,学更难的数学。说完,娃就忧郁地睡着了。

结果,昨晚我竟然被推的有点失眠了。案子关不了都没失眠过!

被娃推无奈,我只好给老师写信,说娃觉得数学不够难,希望能上更难的班。

今天老师回信:妈妈,你家安是在数学A班,不可能更好了。现在只是刚开学,挑战在后面呢。微笑

唉,刚开学,就被娃推成这样,让老妈情何以堪。

哦,对了,今天娃又说,妈妈,你帮我问问,我的中文班是不是最好的。

什么恨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麦兜妹妹美言。
麦兜兜123 回复 悄悄话 哈 好可爱的娃 你娃学习不用你操心了 挺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