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安的强大武器

(2016-01-20 06:43:59) 下一个

安前几天挺烦恼,因为邻居9岁的女孩对他太霸气。让他做这做那,不做,就扬言不让他去她的生日会;在车上编歌,挤兑他尿裤子;还用泰迪熊拍打他的眼睛。安是个甜娃,这事让他很难受。前天的晚祷里,他在最后,希望依上帝之愿,让他有个愉快的早间校巴旅程。

知道我的儿子,我也知道他的难受,虽然他有不少小问题,对人都是很甜。所以,无论对方父母怎么说,我都站在儿子这边,在他需要我的时候,做个强大的后盾。

昨天晚上,安做了三次噩梦,醒来三次。爸爸很是担心。我虽然心疼,还是提醒爸爸不要过度保护。成长有烦恼,但是还是要慢慢长大。世界就是充满各种个样的人,他必须知道。

今天晚上我在教安如何处理霸凌,交待他只跟尊重自己的人做朋友,不尊重自己没必要做朋友。安听了一会,突然问我:妈妈,是不是有一样东西更powerful?我问是啥。他说:爱你的敌人。

我当时一听,心里一惊,不知道他从哪里听来的。我问他,他没告诉我。然后我跟他说:宝贝,这个当然是很powerful,但是,还有一件事,你要知道,爱你的敌人,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儿子不置可否。

晚上跟牛肉说起这事,他说:难得孩子有这样的心。如果他真这么相信,也这么做,当然是最强大的人。

而我担心,他如果爱敌人爱得不够彻底,不够宽广,会不会心伤更甚。

牛肉说:爱敌人,对于孩子来说,也许一点都不难。

晚上安告诉我,安又跟9岁女孩玩上了,很开心。我替他高兴,又担心他心好受伤。但是,无论怎样,他快乐就好。也许能够爱上敌人,就没有软弱的地方。

孩子真是我的老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