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孜然甜椒粉牛后颈肉眼烤肉 ( Beef Chuck Eye Roast)

(2015-11-25 07:06:22) 下一个

新加坡,买副食不是乐趣,穿着很少地出门,因为走路的时候外面热,还得带着毛衣外套,因为副食商场里面冷。新鲜肉食有,但是鸡肉不是有机的,就连不打针不吃药都不能保证。牛肉新鲜也有,价格不菲。不过再不菲,也比在外吃要便宜。

 

当家做主妇,就得精打细算。所以,很多时候,我喜欢网购。新加坡弹丸之地,网购副食品确实方便。今天下单,后天就送,免汗免提,方便主妇,还能买到有机或者不打针吃药的鸡。

 

前段上网,看到beef chuck eye roast, 卷成一个小条,新西兰牛肉,新鲜空运,价格也还公道。不知道具体怎么用,先下了订单。上个周六无事,上网查食谱,做牛肉。

 

具体这个牛肉在什么位置,上张科普图,直截了当。华人超市大概没有这个切法。

 

 

网上看到几个食谱,香叶孜然牛肉不错。就用这个吧。

 

英文食谱链接在此。http://www.foodandwine.com/recipes/beef-chuck-eye-roast-with-paprika-herb-rub

 

我做菜从来都不是亦步亦趋,有个大概,就开始做了。做完效果不错。上俺做的菜谱。

 

IMG_3582

原料:

 

Beef Chuck eye roast 一条,说一条,是因为一般买的时候,都捆成一条,估计有一公斤重

盐:一撮

香叶:一撮

孜然:一撮,粉最好。我用的孜然籽

甜椒粉:一撮

黑胡椒:少许

 

橄榄油:很多,用来抹牛肉

 

先把烤箱温度调175摄氏度,我家烤箱不精确,我就用200度,华氏375度,预热。

 

趁烤箱预热,把捆好的牛肉打开,洒上橄榄油,按摩均匀。然后把盐,香叶,孜然,甜椒粉,胡椒混在一起,然后均匀地抹在牛肉上,放10分钟后,用厨房线重新扎成条。

 

炉灶上架锅,中火,放入少许橄榄油,放入捆好的牛肉,煎到金黄,关火,拿出。

 

放在标配的烤盘(一个烧烤盘,一个浅盘)的烧烤盘上。浅盘放入两杯水,烤箱内烤架放在从上数第三格,慢烤1小时30分钟。关火。拿出烤肉,放置15分钟后,切肉装盘。味道香浓。

 

IMG_3580

尽管儿子爱吃,老饕也赞口不绝,吃货老饕本人还是提出些许改动:老婆,下次就盐油胡椒试试?孜然味大了点。我就是喜欢吃纯牛肉的味道。

 

 

IMG_3583

我仔细想了想,可以是油,盐,胡椒和甜椒粉,应当不错。甜椒粉有一股天然的烧烤味,配牛肉,正好。另外,正如老饕指正的,如果再多烤20分钟,也许肉更烂。

 

当天,大胃王的外甥女闻香而来,我们解决了一半牛肉。剩下的一半,放入冰箱,做了后两天的牛肉三明治和牛肉色拉,真值。

 

IMG_3595

 

做法简单,不妨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我马上要做这个请指教。最后一段没看懂,看英文原文好像只要一小时。也没说要放水。什么是标配烤盘。 有图吗?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