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榴莲痴吃榴莲

(2015-07-04 09:08:36) 下一个
榴莲,让人恨,也让人爱。我对它的态度就是从恨到爱,10多年前,在香港超市,我闻到一股臭味,心想谁会喜欢吃这种奇臭的东西?!今年早些时候,我以为要离开新加坡,不尝一次榴莲,太辜负,于是掐着鼻子,吃了第一口榴莲。当然,那口榴莲也是最好的榴莲——猫山王的一种。这一吃,没法收拾,欲罢不能。

今年榴莲丰收,朋友拉我去新加坡的芽笼,才见识了什么叫做吃榴莲——那就是必须聚众,必须的,因为人人酣畅淋漓,一点负疚感都木有。有图有真相,看:


IMG_1687
一筐一筐大小各异,从马来西亚新鲜运来。朋友说,榴莲要掉地上,捡的才好吃。没有砍的吗?

IMG_1688
点菜

IMG_1690
当猫不吃猫山王,过不去!


IMG_1691

为了让我体会味道差别,朋友又点了另一个品种——红虾


IMG_1695
再看周围环境,呼啦啦,全是开心品榴莲的人。一萝一萝吃的不在少数


IMG_1703
看见那车了吗?马来直接运来的,一筐一筐的带刺宝贝


IMG_1692
红虾——颜色有点深,味甜

IMG_1693
果肉很可爱,像是胖蚕


IMG_1702
这个果壳异形吗?

IMG_1700
这是猫山王,果壳也很特别,现在明白名鞋的灵感来自哪儿——榴莲

IMG_1698
果色偏黄,核小,貌似发育不全,而果肉厚,味丰满。 朋友说:吃了猫山王,其他榴莲都是浮云。幸好在她指导下,我们先吃红虾。吃了猫山王,红虾就是无味的浮云。


IMG_1707


吃完,她又拉着我吃新鲜带绿的红毛丹,没有那么新鲜了。

非常新加坡的一次约会,谢谢朋友,给我一个这么特别的安排,让我做一次真正的新加坡人。现在才知道,新加坡,原来可以很好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吃这个会上瘾。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time' 的评论 : 是滴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cch' 的评论 : 据说上海的是泰国榴莲,据说那味道跟大马的榴莲是一个地下,一个天上。没吃过,听说过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每个第一次都要有勇气,不是?呵呵
ccch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在新加坡大吃过一次榴莲,口有余香,三日不知肉味,呵呵。今年到上海看到也买了一个来吃,大为失望!!!TMD难道什么东西到了中国都变味儿嘛???根本不能吃!——不甜,不软,吃到嘴里如同橡胶!可能是不熟的情况下摘下来,然后捂熟的。。。爱吃榴莲的同好,千万别在上海吃,后悔来不及!
种竹山房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回国最重要的一件大事就是每天吃榴莲!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味道大,吃到口里倒也没那么差。

很甜!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诱人的样子,下次买来吃吃。谢谢分享。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中国超市里都有卖的,味道很好,只是吃下一大块,肚子就饱饱的了。。
候鸟的美丽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大爱榴莲!美国咋看不到有卖呢?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人家都说榴莲乃水果之皇,但它的味道却让人必需要有咬上第一口的勇气,可惜俺老煤不但没有,而且当年在泰国还闻臭而逃,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同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