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2014

(2015-02-01 06:52:19) 下一个
不知从何时起,每年的最后一天,是我期盼的。总觉得这一天的心情,决定了我的来年基调。

不知是心理暗示,还是确有其事,十有八九,我来年的心境跟跨年的心境息息相关。

2014年,刚到新加坡不久,搬入湾景新居,高高在上,望着闪烁的金沙,听着震耳欲聋的新加坡跨年晚会,人在空中露台,望着对面楼群倒影的礼花,想着不久前失火的公寓楼,想着公司被购并,飘忽地兴奋着,不真实地美好着,却有隐隐担心。

结果,这一年,这个感觉一直跟随。生活就像过山车一般疯狂起伏。元旦,安安进急诊,眉头缝针;元月二日,爱犬好意抵新,身心疲惫,命丧机场,无缘父母最后一面;4月;煮熟的鸭子飞了,一桩大单竟然在眼皮底下黄了,5月,经过努力,挽回大单,却换来自己的被雷消息;6月,完成最后一单合同,画上一个完美句点,7月尽情休假;8月地区老板被开;9月新老板有意挽留;10月大老板去意已决,11月开始寻找新工作,谷峰谷底,起帆收帆;12月尽心享受生活,搬新家,接地气。12月31日,正式了断旧公司。

鬼使神差,12月31日,我们在新家安定下来,跟去年相比,时间紧,无人帮,我倒觉得从容不迫,安心整理,没有疲惫。

因为自己整理,东西储放也顺手很多。这两天在家烹调,竟然再次佩服自己急智,不明白为什么之前没有深思的决定,后来居然能如此体贴自己。

当傍晚降临时,厨房和餐桌已经收拾停当,跨年大餐的要素必备。

于是,裹上围裙,执行大厨的我很快决定年夜晚餐是澳洲和牛牛排,蒸土豆,蔬菜和意大利芝士饺。

今年的晚餐,有安这个助理小厨,摘菜洗菜,真是帮上忙了。领导健身回家的时候,晚餐正好完成。

三人拉手感恩,像平时一样享用晚餐。吃完晚餐,收拾干净,全家一起在凉爽的晚风中走到闹市。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我们三人手拉手,看着灯,看着街,看着人,说着话,平实,甜蜜,安宁,满足,有点小期盼。

回首将逝的2014,我和牛肉的想法完全一致的:所发生的不都是我们想要的,但是没有抱怨 ,2014是个疯狂的年份 ,但是我们喜欢。

午夜时分,只有我和牛肉,他看电脑,我看电视,没有礼花,没有音乐,不知不觉过了年,等我们确认电视时间,拉上手,时间是2015年1月1日0:02分。

“新年快乐,亲爱的!” What a year!

轻轻一个吻:“Do you love me?”
短短一沉寂:“Of course! I love you!”

心满意足地上床,做我的2015年的第一梦。

变老真好,可以把新年愿望抛在脑后,平实,甜蜜,安宁,满足,带点小期盼,无论结果如何,接受命运承载的旅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谁说飞雪妹妹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新年新气象,猫一定会有个好羊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