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糖醋白鱼片

(2014-12-15 07:20:58) 下一个
吃了几天的肉,我彻底腻了。今天怎样都要吃海鲜。最鲜的海味在牛车水,不过今天菜市打烊,就是不打烊,我也没空。忙了一天,到临近晚饭时,才想起必须吃鱼。

三文鱼总做,虽然每次都好吃,吃多了照腻。今天到超市,本想买些鲜鱼,一眼望去,要么是便宜的尼罗罗非鱼,要么是成色难看的海鲈鱼,超市的鱼虾,不可信任。失望之余,侥幸去冷库看看,发现越南产白石斑鱼片。虽然冷冻,成色不错,也不管是养殖(多半是养殖)还是野生,抓回来再说。

等素菜快做好,还是没有想清楚到底该怎么做。感冒几天,寡味,来个简单的糖醋,加点葱,也许不错。就用老黑(铸铁dutch oven)来做,前一段刚养过锅,希望争气。

做法如下:

原料:

白海鱼片(鲈鱼或者石斑鱼都行)六片
面粉半杯
盐一把
胡椒粉一把
辣椒面(chilli powder)一把
橄榄油:2勺
葱:3-4根,洗净,切寸段

糖醋料
酱油2tablespoon
醋(我用意大利醋)1 tablespoon
红葡萄酒(可以用黄酒)半tablespoon
糖 2 茶匙

鱼解冻,洗净,擦干。把面粉放入一个碟子里,再放入盐,胡椒和辣椒面,搅匀。

铸铁锅架炉子上,用高温加到8成热,加入橄榄油,立即把鱼放入面粉,裹粉,然后甩掉多余面粉,放入锅内煎(猫眼的热锅冷油),并将火调低到中火,大概一面2分钟,煎至金黄,取出。我一次煎两块。待最后两块鱼煎完,把所有鱼片放入锅内,加入葱段,盖上锅盖。此时,很快地将糖醋料混合,一分钟过后,调高炉火至中高,快速洒入酱料,迅速盖上锅盖,闷一分钟,然后关火,继续焖1-2分钟,起锅装盘。

这道菜酸甜可口,简单易做,因为我家不爱吃勾芡的酱汁,这样干烧的方法也很好吃,葱段尤其香,极好下饭。


IMG_5578

大家试试。祝胃口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nr2013bnc' 的评论 : 一般糖醋,要勾芡,水淀粉,加酱料。油锅里勾芡后,浇上鱼片,就行了。我家不喜欢勾芡,就这么干烧。
pnr2013bnc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菜名進來, 發現和我父親做的不一樣,
但看起來還是不錯的,謝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