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晚做了黑胡椒蟹,味道不错,上来分享

(2014-10-15 08:06:05) 下一个
螃蟹好做,就是不好杀,在家吃螃蟹,这是对我最大的挑战。今天也是曲折了一下。

如何杀螃蟹,俺就不说,直接说菜谱。

生螃蟹,洗净,去腮,切块,大钳子拍裂



原料:
葱2-3根,切寸段
蒜头2-3枚,拍碎
姜片,4-5片
红洋葱半个,切片
黑胡椒
红酒1tablespoon
红干辣椒两个
盐少许
酱油,2 teaspoon
糖少许
橄榄油半杯左右

热锅加油,8成热,逐块放入螃蟹块,稍煎2分钟,再翻面煎两分钟,然后用烧烤夹子夹出,装盘待用。

剩油,倒一半出来,加入蒜头,洋葱,白葱头,姜片,辣椒翻炒,待煸软煸香,加入红酒,待酒味蒸发,加入黑胡椒,盐 和少许酱油,翻炒几下,然后加入半杯水,盖上盖子,转中火煮开,然后放入螃蟹,盖上锅盖,中火焖煮,两分钟后,翻面再继续焖煮两分钟,然后开盖,大火收汁,关火之前,加入少许糖,大概1 teaspoon, 再加入青葱,翻炒,关火,装盘,成了。

小诀窍,黑胡椒最好是新鲜,多少自己掌握。我考虑到我家领导不喜欢吃太辣,放得较少,一般店里做,都放至少1茶匙左右。汤汁不要全部收干,留点,可以沾肉吃。

味道真得不错,不比餐馆做得新加坡黑胡椒螃蟹差,个人觉得因为没有没有味精,更好吃。我家小郎不喜,大郎懒惰,所以这歌螃蟹基本是我打扫,吃得尽兴。

Dungeness Crab 最好,没有得话,梭子蟹即蓝蟹也不错。

试试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ker448' 的评论 : 啥是泥蟹?我看像是红蟳,
baker448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泥蟹,要是母的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