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红酒橄榄烩鸡腿

(2014-08-18 09:47:33) 下一个

 




DSC_2878

红酒橄榄烩鸡腿是自创的一道菜。当年也是因为想调剂胃口,手头正好有红酒和橄榄,就这么做了。

这道菜非常简单,我做了多年,次次成功。我家喜欢鸡腿等红肉,这道菜,我也喜欢用鸡腿,因为比较油,所以不用太操心是否煮过头。另外红酒和橄榄也不挑,喝剩的任何红酒,任何橄榄罐头都可以。菜谱如下:

原材料:
鸡腿(Chicken Tights)4-5个,带皮不带皮都行;
洋葱:1/4个,切碎
红酒:半杯(Half a cup)
橄榄:去核,切碎,任何橄榄都行,青的,红的,黑的,都行。味道有区别,但是都不错
盐少许
新鲜黑胡椒少许
橄榄油少许

鸡肉洗净,用厨房纸擦干,撒上盐和胡椒。放一旁待用。

不锈钢炒锅架炉上,中火,不等油热,倒少许橄榄油(因为鸡腿比较油,所以油一定不能多放),放入洋葱煸软煸香,然后调到8分火,放入鸡块,煎一面焦黄后,再煎另一面,大概一面需要3分钟左右。我喜欢用不锈钢sauce pan,是因为不锈钢可以使鸡肉焦脆。待两面都焦黄,鸡肉还有一些弹性时,淋入红酒,用木锅铲刮掉锅底的鸡肉油渣,然后翻面。
 


DSC_2872

之后立即放入切碎的橄榄,放入大概一杯水,盖上锅盖。烧开后,转人6-7分火,焖烩。5分钟后翻面,检查汤汁,如果太少,可以再加点水。再过5分钟,加大火力到大火,把汤汁收到浓稠即可关火。

红酒和橄榄是绝配,鸡肉鲜嫩,汤汁鲜美,足以下饭。


DSC_2876

以上图文版权为三色猫(sansemao)所有,未经本人许可,不得出版。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这里说的橄榄是西式橄榄,我没见过新鲜的西式橄榄,大部分出售的都是经过处理的。罐头,瓶装罐头都可以。任何橄榄都行,味道上有些许区别,其实也算是多样性一种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請教:

新鮮生橄榄 還是 瓶裝罐頭橄榄?—— 去核,切碎,任何橄榄都行,青的,红的,黑的?

謝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