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小甜点——黄桃苹果crisp

(2011-02-28 11:09:26) 下一个



因为做砸 cinnamon bun ,牛肉对于我的烤饼技术非常不感冒。还好牛肉也不希望我成为甜点大师,让他天天长膘。

不过,偶尔,我也想做甜点,一是挑战自己,二是能满足对甜点的偶然思念。当然,如果做得成功,牛肉是最得利的一位。

黄桃苹果 Crisp ,就是一个成功案例。

跟做菜一样,甜点我也挑容易的。三下两下搞定,不要太难为自己,也为日后做高难度甜点奠定坚实的信心基础。

这个方子来自 BAKING 那本书。原方子是苹果,我因苹果不足,改成汤水黄桃。后又因汤水黄桃不足,加了一个苹果( pink lady )
 

原料:

425 克汤水黄桃罐头两个(如果只愿意做黄桃,可用三个)

苹果一个,去皮,去核,切成片,与黄桃一般大小

面粉 1/2 杯( cup )

Old fashion 燕麦 1/2 杯

Light 棕糖( brown sugar ) 1/2 杯

桂粉( ground cinnamon )一 茶匙( teaspoon )

细盐一茶匙

室温状态无盐奶油 1/3 杯,

烤箱预热到 375F 。

拿出一个 8 寸方形的甜点不粘烤盘(上下一样大小的那种烤盘)。用奶油均匀涂抹烤盘内部,待用。

拿一个碗,把面粉,燕麦,棕糖,细盐,桂粉放入,用叉子混合均匀。等奶油暖到室温时,再把奶油切成指甲盖大小,然后混入混合物里。用手慢慢地揉搓,直到混合物成为渣状( crumble )为止。

打开黄桃罐头,取出黄桃(不要糖水),均匀地排在烤盘底部,如有空隙,再填入苹果。把面粉燕麦奶油等混合物覆盖在黄桃苹果之上。放入烤箱,烤 30-35 分钟,就好了,真是无法想象的容易。

原菜谱没有放盐。我吃过后,觉得还是那句老话说得好,要想甜,加点盐。所以强烈建议放点小盐,提提甜味。



好了,这个甜点有简单好吃又健康。从头到尾最多 45 分钟搞定,是不是很诱人?


这个方子最适用于朋友临时来聚,主妇又想显摆。条件是家里多备些黄桃罐头或者新鲜苹果。有了这些,就是甜点菜鸟也能做出好甜点。

以上图文为版权三色猫( sansemao )所有。未经本人许可,不得转载或出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