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嫁我家美国男人的五大理由

(2010-12-23 15:49:04) 下一个

黄早


黄早,笔名X猫,系海外外嫁文学女没里头不青,经常在某海外网站外某论坛出没,实属无聊之徒。最近看陈作家好文,不免感概,闲来无事,于是七拼八凑出此下文:


毛主席说,健康是金,快乐是银,吃亏是福,助人是乐。闲话少说,饭吃三碗,别人吵架你看戏。


尽管有越来越多的祖国女同胞,背井离乡飘洋过海外嫁给美国男人,我对涉外婚姻一直是身在其中,水深火热,假如我现在具备嫁人的条件,我还是会嫁这个美国人的。理由如下:


1。说话不费劲


和美国人用英文谈工作谈生意骂总统不一定行,但和这个美国男人天天家长里短,先后八卦,我一点都不累。和爱人用母语交流,那多酣畅淋漓呀。但是不会,也没说,不妨碍你说自己想说的没有隐瞒。我不说赵本山也不说郭德刚,就是我家小子,邻家女儿,我用不着拿本山赵和德刚郭和他绕舌头玩儿。话说当年有一位山东帅哥娶了位上海美妞,新婚之夜后一觉醒来,帅哥满怀深情地,无限憧憬地,用山东话问他的上海新娘,想咋?尿?肿!一听山东丈夫发话,上海新娘立刻晕倒。这种情况在中国也不是罕见。到俺现在的地步,就是想说说,不想说,没啥,没人吃了你。谁吃泡了没事,早上顶着口臭说爱你。向往这事的女性们,俺好意的提醒您,少看琼瑶。


2。心思不难测,测了也白测


俺家这位美国男人在浪漫程度上,也许会比中国男人略逊一筹。但他的心思俺不猜,即使猜了俺也白猜,人家通通告诉我,让俺的生活真的蛮乏味。这当年俺最在行的一件美事就被他活生生地给端走了。俺除了糊涂,还是糊涂,啥时候让我能够稍微重温一下猜心的游戏。像我这种智商的,俺不怕人卖俺,也不想俺卖人,夫妻本是同林鸟,为啥要当人贩子?但是但是,能否让我时不时地玩下猜心的游戏,生活多姿多彩些?


3。饮食合的不能再合


中国胃不一定是炎黄子孙的独特标签。不管你来美国多少年,不管你和美国男人睡了多少夜,这副装满中国美味儿的中国皮囊,是不会基因突变成美国胃的,但是可以量变质变地变成世界胃。同理,人家的美国胃也没有必要非要转化成中国胃迎合你,但是也可以共同进化成世界胃。食色性也,饮食不合,革命就失败了一大半儿。不吃韭菜三鲜饺子的,俺不要。就是因为他不喜欢湖南臭豆腐,俺才愿意跟他走下去。这湖南臭豆腐都成了香,俺跟谁去讲理?(别说,俺一朋友的老美老公爱屋及乌地喜欢湖南臭豆腐,俺狂晕。幸好老公不好此道,俺前世修来的好福气)


4。文化沙漠也有感情绿洲


在海外的某交友网站,活跃着一大批外嫁女的身影。她们天天在那里用中文发贴,日夜聊天儿,一副乐不思蜀的味道儿。按中国男人的公理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嫁给美国老公的她们,应该活跃在英文博客或论坛才对。这是为啥呢?我以母语之心度英语之腹,非常肯定地证明,她们一定是无法割舍对母语的热爱吧。中国娃热爱方方正正的中国字属于天经地义之事,好在俺家的美国老公就愿意谦卑地学那些一撇一捺呢?再细琢磨一下文化差异,又回到了第一条。貌似文化沙漠,却有感情绿洲。俺们是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一帮一,一对红。


5。鬼子狡猾没彩旗


俺家美国人对陌生人,也许可以露出一脸谨慎的笑容,但他一旦狡猾起来,俺也不高兴,比如经常弄脏屋子到我无法忍受为止,只好俺来收拾。不懂英文,俺就不外嫁。俺也有合同,不仅对俺也对他。这年月,男女平等,赚多赚少都难说,俺不踅摸别人的财产,也不让别人捡便宜。最难伺候就是国内某些小人,家里红旗,家外彩旗,这样男人,再忠厚老实没合同,他爱娶谁娶谁,不关俺事。俺不怕亲兄弟明算账,就怕老公老公,背后三刀,哈哈哈


其它的还有。即使有这五条就够了。有这五条垫底,即使我有机会,打死你我还是会嫁这个美国人。


陈晚作家,俺承认,俺有抄袭嫌疑,但是俺嫁了一个老美,俺水深火热,俺容易嘛俺,就看在我们同祖同宗同根生,让俺大大方方,不臊不燥地用次中文,说说你能听明白的事吧。


版权略有侵犯,同根不必相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zhufuni 回复 悄悄话 除了第五条,都没看明白。前四个缺憾是说有办法弥补,还是说不要太在意?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在这圣诞的早上,祝朋友,健康,快乐,美丽,魅力,独立,和一切的一切。。。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文采了, 鼓掌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文章,有些人不理解外嫁的人,用一句古诗来形容,就是“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怨不在此山中”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严重同意。虽然跟我的加拿大男友吹了,但还惦记着再找个老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