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易剁椒鲈鱼

(2010-12-12 14:11:12) 下一个

很喜欢吃剁椒鱼头,有次在北京机场,差点为了 45 块钱的剁椒鱼头,误了我越洋航班。当我最后点钱抹嘴的时候,那边已经开始嚷嚷准备登机。彼时彼刻,我还在安检门外,也就是说我要在 45 分钟内过安检,过移民局,还有保证在机门关闭前等上飞机。怀揣着剁椒鱼脸,我一路狂奔,坐到座位上后,才开始回味那顿饭——值!大值特值,一人吃个大鱼头,岂不快哉!




从此,我犯了鱼头病,过段时间就想起飘香的双色鱼头。


终于有天我决定不受煎熬,上网大喊如何做剁椒鱼头。感谢坛上的吴娜等湖南妹子给予指点。又上网查找剁椒鱼头的菜谱,才发现这鱼头,只要你有了好的剁椒,是简单得不能在简单,傻子都会做。


在北美,大头鱼头难买到。前天去中国超市买鱼,邀了两条非常新鲜的野生鲈鱼。突然想到剁椒的口味,于是决定做个剁椒鲈鱼。早听说红翻天剁椒酱不错,顺手牵羊划拉一瓶。

配料都到了,开始做。

原料:

新鲜鲈鱼一条( 1 磅左右)

红翻天豆豉剁椒一瓶

盐 1 teaspoon (tsp)

姜末 1 tablespoon (tbs)

酱油 1 tbs

橄榄油少许

鲈鱼洗净(当然是清膛去鳞之后),一切为二(盘子和蒸锅大的同学可以不要切成两半,而竖着对切,这样更容易入味),然后在鱼两面划上改刀。因为鱼厚,我一面 2 刀(哈哈,为了避嫌两面三刀),用厨房纸擦净,放入蒸盘。取出豆豉剁椒,全部平铺在鱼的表面,剩余的可以放在盘内。撒上盐,姜末。



清理鱼的同时,蒸锅里放水开煮。待水烧开,鱼也清理干净,放入锅中。大火蒸 12-15 分钟,关火。另用以炒锅,开火,锅里放少许橄榄油,或者其他菜油, 7 成热后,关火,倒入酱油。然后把热油酱油泼在鱼上。

Hala ,大功告成,很漂亮,很简单吧?剁椒酸辣辛香,鱼肉鲜嫩微辣,味道非常鲜美。不能吃辣的吃鱼,能吃辣的,可以用剁椒配饭。


如果剁椒汁还有剩,明天的午餐不用愁,喷香的剁椒拌面是不是很诱人?

懒妈也能出好菜,就这么简单。

以上图文版权为三色猫(sansemao)所有,未经本人许可,不得出版。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yc1023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红翻天红得有点太艳了,有点不正常
登录后才可评论.